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羊肉松的加工技术

发布时间:2008-12-12  来源:
摘要:1、配料标准: 主料:羊肉5公斤。 辅料:精盐150克,白糖150克,葱末100克,姜末50克,高粱酒100克,味精10克、茴香末5克,丁香末2.5克。 2、加工方法: 原料整理:选用卫生合格的新鲜羊肉,除去骨头、肥油、筋腱等,顺着肌肉纤维的纹络切成肉块,然后再切成长7厘米、宽
    1、配料标准: 

    主料:羊肉5公斤。 

    辅料:精盐150克,白糖150克,葱末100克,姜末50克,高粱酒100克,味精10克、茴香末5克,丁香末2.5克。 

     2、加工方法: 

    原料整理:选用卫生合格的新鲜羊肉,除去骨头、肥油、筋腱等,顺着肌肉纤维的纹络切成肉块,然后再切成长7厘米、宽3厘米的肉条。 

    煮制:切好的肉条放入锅内,加入与肉等量的清水,煮制3小时左右。煮至肉丝能用手撕烂为度。煮好的肉块出锅、晾凉后,放入石臼内用木棒舂,同时用手揉搓,使肉块散开。 

    炒干:揉搓散开的肉块放入锅内,用温火干炒,边炒边用干净洗衣板再迸揉搓。炒制3小时左右,加入葱末、姜末、茴香末、丁香末、高粱酒,再炒1小时。加入白糖、精盐、味精,再继续翻炒半小时。待羊肉完全成为蓬松的纤维状时,即可出锅,冷却后即为成品。 

    3、产品特点:色泽淡黄,蓬松纤细,肉质软嫩,咸甜适口。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