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野山羊腊肉的腌制

发布时间:2009-06-30  来源:
摘要:野山羊腊肉的腌制腊肉适合于家庭生产,规模可大可小,既可作为商品,又可自家食用。 (1)原料选择野山羊肋排25kg,白糖8.5kg,曲酒350g,酱油1.5kg,盐150g,硝32g。 (2)整理剔除肋骨,精肉修割整齐,切成质量为270g左右、长40cm的薄条,端头切一小洞,系上麻绳以备
    野山羊腊肉的腌制 腊肉适合于家庭生产,规模可大可小,既可作为商品,又可自家食用。

    (1)原料选择野山羊肋排25kg,白糖8.5kg,曲酒350g,酱油1.5kg,盐150g,硝32g。

    (2)整理剔除肋骨,精肉修割整齐,切成质量为270g左右、长40cm的薄条,端头切一小洞,系上麻绳以备吊挂时用。

    (3)腌渍用清水漂洗肉块,洗净表面油腻。将备好的白糖、曲酒、酱油、盐、硝等辅料,兑成卤汁,放入缸内,将肋条坯放入卤汁中,腌渍6h―8h。

    (4)烘制肉腌制6h―8h后,即可捞出挂在竹竿上,空干卤汁,运到烘房烘制。烘房内设置木架,将挂有肉条坯的竹竿依次搭在木架上,木架下放在火盆。烤制3h后,调换竹竿的位置,以使肉胚受热均匀,24h后再倒竿1次,3天后烘制完成。腌制好的腊羊肉要悬挂在通风干燥的房内贮藏。阴雨天气容易使腊肉受潮,应及时曝晒,否则会严重影响腊肉的品质和风味。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