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湖羊羔皮的剥制

发布时间:2009-07-09  来源:
摘要:屠宰初生羔羊3日内必须宰杀剥皮,屠宰与开片技术的好坏直接关系到羔皮的品质。体重1.5公斤以上的羔羊可钉成大片皮,体重不足1.5公斤的只能钉成小片皮。羔羊放血后,从羊尾中间沿腹中线至下颌部切开皮张,从后肢蹄壳处开切至肛门,由前肢蹄壳沿管骨直线切至前胸,用手指
    屠宰初生羔羊3日内必须宰杀剥皮,屠宰与开片技术的好坏直接关系到羔皮的品质。体重1.5公斤以上的羔羊可钉成大片皮,体重不足1.5公斤的只能钉成小片皮。羔羊放血后,从羊尾中间沿腹中线至下颌部切开皮张,从后肢蹄壳处开切至肛门,由前肢蹄壳沿管骨直线切至前胸,用手指分离皮层与肌肉,剥下羔皮。

    洗皮刚剥下的羔皮应浸泡在清水池内,以漂清血水。同时,用手洗去毛面脏物,梳洗顺序从头部经皮身至尾部,切勿倒梳,以防毛丛花纹杂乱。全皮梳洗洁净后,用铁钩钩住鼻孔处,挂起羔皮,使水自然滴落,吊挂时防止倒毛,以免弄乱毛丛花纹。

    钉皮一般钉皮顺序是先钉两边,再钉下排,后钉上排,钉与钉之间距离要均匀。钉板可用杉木板,一般长2米、宽0.67米、厚1.7厘米。钉皮前应晾干皮张,保持毛峰平伏。

    晒皮钉好的羔皮须晒干晾透或烘干,但切勿在阳光下暴晒。

    保管晒干的羔皮经边毛修剪和毛面梳理后,应毛对毛、板对板相叠贮存保管,仓库力求阴凉、干燥、通风,下设地板,或贮放在货架上,切忌直接放在泥地或水泥地上,以免地面返潮而引起羔皮变质。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