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羔羊断尾的3种方法

发布时间:2009-06-30  来源:
摘要:1.结扎法。用弹性较好的橡皮筋,套在羔羊第三四尾椎之间,紧紧勒住,断绝血液流通,大约过10天左右尾巴即自行脱落。 2.快刀法。先用细绳捆紧尾根,断绝血液流通。然后用快刀离尾根4~5厘米处切断,伤口用纱布、棉花包扎,以免引起感染或冻伤。当天下午将尾根部的细绳解开,使血
  1.结扎法。用弹性较好的橡皮筋,套在羔羊第三四尾椎之间,紧紧勒住,断绝血液流通,大约过10天左右尾巴即自行脱落。

   2.快刀法。先用细绳捆紧尾根,断绝血液流通。然后用快刀离尾根4~5厘米处切断,伤口用纱布、棉花包扎,以免引起感染或冻伤。当天下午将尾根部的细绳解开,使血液流通,一般经7~10天,伤口就会痊愈。

   3.热断法。热断法可用断尾铲或断尾钳进行。用断尾铲断尾时,首先要准备两块20厘米见方的木板。一块木板的下方,挖一个半月形的缺口,木板的两面钉上铁皮,另一块仅两面钉上铁皮即可。操作时一人把羊固定好,两手分别握住羔羊的四肢,把羔羊的背贴在固定人的胸前,让羔羊蹲坐在木板上。操作者用带有半月形缺口的木板,在尾根第三四尾椎间,把尾巴紧紧地压住。用灼热的断尾铲紧贴木块稍用力下压,切的速度不宜过急,若有出血,可用热铲再烫一下即可。然后用碘酒消毒。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