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人工哺乳羔羊要“五定”

发布时间:2010-03-16  来源:S--三农在线-中国畜牧兽医
摘要: 对羔羊进行人工哺乳可用羊奶、牛奶、脱脂奶粉或代乳品。饲喂时,应注意下列问题。

对羔羊进行人工哺乳可用羊奶、牛奶、脱脂奶粉或代乳品。饲喂时,应注意下列问题。
定时
合理安排哺乳时间。1月龄内的羔羊每3小时喂1次;1月龄~2月龄时每日喂4次;2月龄~3月龄时每日喂3次;3月龄后每日喂1次~2次。随着月龄的增加,逐渐减少喂奶次数,适当增加每次的喂量。
定量
喂量以满足羔羊的营养需要为前提。哺喂过多可引起消化不良,甚至腹泻;过少则营养不足,影响羔羊的生长发育。初期每只羔羊每次喂250克左右,可根据个体、运动量和年龄的大小酌情增减。一般说来,每昼夜的哺乳量以不低于体重的16%为宜。
定温
人工哺乳的奶温应接近或稍高于母羊体温,即以38℃~42℃为宜。
定质
哺喂羔羊的奶汁要新鲜、清洁,以刚挤出的鲜奶为最好。对于低温保存的奶品喂前应进行加温和搅拌,使乳汁混合均匀。
定期消毒
为了防止疾病的发生,每次哺喂后要将用具用清水冲洗干净,每隔两天用沸碱水消毒1次。

打印 责任编辑:文枫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