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冬春季节怎样饲养好羔羊

发布时间:2009-07-09  来源:
摘要:母羊多在冬春季节产羔,有的产冬羔,有的产春羔。冬春季节寒冷,因此,要加强孕羊和羔羊的饲养管理。 1.要让羔羊吃到初乳。 羔羊出生2~3天,就要让其吃到母羊的初乳,瘦弱羔羊要进行人工哺乳。母羊产仔后,初乳浓稠,含矿物质多,尤其是含镁更多,羔羊食后容易排出胎
   母羊多在冬春季节产羔,有的产冬羔,有的产春羔。冬春季节寒冷,因此,要加强孕羊和羔羊的饲养管理。 

  1.要让羔羊吃到初乳。

  羔羊出生2~3天,就要让其吃到母羊的初乳,瘦弱羔羊要进行人工哺乳。母羊产仔后,初乳浓稠,含矿物质多,尤其是含镁更多,羔羊食后容易排出胎粪。初乳还含抗体多,可促使羔羊增强免疫力,减少疫病的发生。

  2.要搞好防寒保温。

  母羊怀孕到产羔前后要和其他羊只分开饲养。羊舍保持清洁卫生,保暖性好,干燥舒适。不能在羊舍内燃火升温,以防羔羊因烟熏而患肺炎。风和日丽、天气温暖时,要让母羊和羔羊到户外晒太阳,以利母羊恢复体力和羔羊健壮成长。

  3.要坚持给母羊补饲。

  除放牧外,哺乳母羊每天补喂优质饲草、精料,加喂多汁饲料,保证母羊饮水充足;要让羔羊吃饱喝足,以利其生长发育。

  4.要训练羔羊吃草。

  羔羊出生后2周,就要开始训练吃草。首先喂菜叶、鲜嫩的饲草,逐渐加喂碎玉米、高梁、豆饼等混合料,并加入切碎的胡萝卜,以增加适口性。羔羊的补饲要做到少给勤添、逐渐增加。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