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初生羔羊护理

发布时间:2009-06-30  来源:
摘要:①立即清除新出生的羔羊口、鼻内粘液及身上的羊膜,用消毒过的毛巾擦干羊体,及时消毒脐带并引导母羊添羔。在寒冷的冬季,要及时用火烘干羔羊,以防感冒。 ②羔羊生后若发生窒息,但心脏仍有跳动,则为假死羊。应及时提起羔羊两后肢,使羊悬空,轻拍其背部和胸部或让羔羊
    ① 立即清除新出生的羔羊口、鼻内粘液及身上的羊膜,用消毒过的毛巾擦干羊体,及时消毒脐带并引导母羊添羔 。 在寒冷的冬季 , 要及时用 火烘干羔羊,以防感冒。 

    ② 羔羊生后若发生窒息,但心脏仍有跳动,则为假死羊。应及时提起羔羊两后肢,使羊悬空,轻拍其背部和胸部或让羔羊平卧,有节奏的按压其胸部两则,直至羔羊恢复呼吸。 

    ③ 在距腹壁 5 厘米 处,用浸泡过的碘酒的线绳结扎脐带,并在结扎处用经灭菌的剪刀将脐带剪断,断端立即涂以 5% 的碘酊。 

    ④ 注意保暖、防潮、避风、防雨淋,预防感冒、肺炎、痢疾疫病等,保持安静。常换垫草,保持舍内干燥清洁。 

    ⑤让羔羊尽早吃好吃饱初乳。将羔羊放到母羊乳房前,找好乳头,让羔羊吃奶,但母羊的黄色初奶要挤掉,不能让羔羊吃。反复几次后,羔羊即可自已学会吸吃。若母羊瘦弱或一胎多羔而奶水不足时,应找保姆羊代哺或采用人工哺乳。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