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初生羔羊防肺炎

发布时间:2009-07-02  来源:
摘要:羔羊肺炎是羔羊的一种急性烈性传染
  羔羊肺炎是羔羊的一种急性烈性传染病。特点是发病急,传染快,常造成大批死亡。 

  病因 病原是传染性乳房炎杆菌,患有传染性乳房炎的泌乳羊是主要传染源。病原存在于母羊乳房中,羔羊吃奶经口感染。此外,羔羊接触病羊或病羊污染的垫草和用具,也能感染发病。 

  症状 发病后羔羊体温升高至41℃,呼吸、脉搏加快,食欲减退或废绝,精神不振,咳嗽,鼻内流出大量脓性黏液。病情逐渐加重,多在几天内死亡。病愈羊往往发育不良,长期体内带菌并传染健康羊。 

  防治 母羊患传染性乳房炎时,及时隔离羔羊,不让其吃病羊的奶,改喂健康羊的奶。同时将病母羊污染的圈舍、场地、用具等清扫干净,彻底消毒。对病羔加强护理,饲养在温暖、明亮、宽敞、干燥的圈舍内,多铺和勤换垫草。 

  羔羊发病初期,可用青霉素、链霉素或卡那霉素肌肉注射,每天2次。每公斤羊体重用药量:青霉素1万~1.5万单位,链霉素10毫克,卡那霉素5~15毫克。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