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羔羊腹泻防治

发布时间:2009-07-09  来源:
摘要:⒈加强怀孕母羊的饲养管理,特别要加强怀孕后期母羊的饲养管理,要储备充足的越冬度春饲草,养分要全价,使临产母羊膘肥体壮,奶水充足,所产羔羊体质健壮。 ⒉使羔羊及时吃上初乳,出生2天后母子分养,定期哺乳,防止饱饿不均,引起消化不良。尽早给羔羊补饲,补充富
  ⒈加强怀孕母羊的饲养管理,特别要加强怀孕后期母羊的饲养管理,要储备充足的越冬度春饲草,养分要全价,使临产母羊膘肥体壮,奶水充足,所产羔羊体质健壮。
  
  ⒉使羔羊及时吃上初乳,出生2天后母子分养,定期哺乳,防止饱饿不均,引起消化不良。尽早给羔羊补饲,补充富含蛋白质、矿物质饲料。
  
  ⒊保持产羔圈舍卫生、保温、干燥、通风。

  ①产羔前15天剪去乳房部的毛,清除宿粪,用20%石灰乳涂刷厩舍墙壁、运动场、地面,并彻底消毒一次。产羔期每天早、晚各清扫一次圈舍。

  ②产羔圈温度保持在5-10℃之间,产羔前将产圈进行一次维修,防止贼风灌入。推广塑料暖棚产圈。

  ③羔羊初生体格小,抗病力差,要勤观察,早发现、早治疗,治疗越早治愈率愈高。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