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精料喂羔羊50天可上市

发布时间:2009-07-12  来源:
摘要:羔羊早期断奶全精料肥育具有许多优点:一是羔羊生后3个月内,生长最快,在这之后生长速度减缓,早期肥育,可以有较高的屠宰率;二是只喂给精饲料,而不喂粗饲料,管理简单化,不会发生消化道疾病,从而提高了饲料转化率和日增重。据试验,羔羊在1.5月龄、体重10.5公斤时
    羔羊早期断奶全精料肥育具有许多优点:一是羔羊生后3个月内,生长最快,在这之后生长速度减缓,早期肥育,可以有较高的屠宰率;二是只喂给精饲料,而不喂粗饲料,管理简单化,不会发生消化道疾病,从而提高了饲料转化率和日增重。据试验,羔羊在1.5月龄、体重10.5公斤时断奶,育肥50天,3月龄屠宰上市,育肥羊重达25~30公斤。 

    1、肥育前的准备羔羊1.5月龄断奶,前半个月实行隔栏补饲,或在早、晚各一定的时间将羔羊与母羊分开,让羔羊在专用圈内活动,活动区内放有精料槽和饮水器,其余时间仍是母仔同处。补饲的饲料应与断奶后肥育的饲料相同。谷粒在刚开始补饲时可以稍加破碎,习惯后再整粒饲喂。羔羊活动区的地面要保持干燥,通风良好,并在地面铺少许垫草。 

    2、肥育要点(1)选择肥育饲料。一般玉米肥育效果好。肥育饲料按配方拌匀后由羔羊自由采食。饲料配合比例为:整粒玉米83%、黄豆饼15%、石粉1.4%、食盐0.5%、微量元素和维生素0.1%。(2)肥育全期不变更饲料配方。羔羊采食用简单自动饲槽,以防止羔羊四肢踩入槽内。(3)肥育期间不断料,饮水器内始终保持有清洁的饮水。(4)羔羊采食整粒玉米的初期,会有玉米粒从口内吐出。随着日龄的增加,玉米吐出的现象减少而后消失,不影响肥育效果。(5)正常情况下,羔羊粪便成团状、黄色,粪团内无玉米粒。在天气变化或阴雨天,可能出现拉稀,必要时可用肠道消炎药和收敛药治疗。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