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小羊腹泻重在防

发布时间:2009-09-11  来源:江苏农业信息网
摘要: 小羊一旦发生细菌性肠胃炎,要及时用药治疗。可以口服痢特灵,每日每公斤体重用药0.01克;或者口服土霉素,每日每公斤体重用药0.05克,分2~3次服下。发现羊腹胀,拉稀不止,用乳酶生2克加炭末0.5克灌服,每日两次;或者用大蒜30克、茶叶60克,将大蒜捣碎混入茶叶内灌
         防止小羊腹泻发生,首先要加强管理。 

         一是合理饲喂,供足营养。选用新鲜的青草或豆科干草,适当补充由豆饼、玉米、麦麸、食盐、矿物质等配成的精料,定时定量饲喂,少喂勤添,避免小羊伤食。 

         二是保持羊舍清洁卫生。羊群密度不要太大。勤换垫草,及时清除粪便,供足饮水,定期用10%石灰水或30%草木灰水喷洒消毒。保持羊舍干燥清洁。 

         三是适时户外放牧。晴天将小羊赶到户外,让小羊接受阳光照射,增加活动量,增加小羊体内维生素D和胆固醇的含量,促进骨骼发育,增强体质。寒流和霜冻天气不要放牧,以免小羊受风寒或采食有霜冻的草发生腹泻。 

         小羊一旦发生细菌性肠胃炎,要及时用药治疗。可以口服痢特灵,每日每公斤体重用药0.01克;或者口服土霉素,每日每公斤体重用药0.05克,分2~3次服下。发现羊腹胀,拉稀不止,用乳酶生2克加炭末0.5克灌服,每日两次;或者用大蒜30克、茶叶60克,将大蒜捣碎混入茶叶内灌服;也可以用庆大霉素和卡那霉素各2毫升,一次灌服,一般一次可治好,腹泻严重的第二天再灌服一次。

羔羊饲养相关资料: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