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羊网 > 行业点评 > 土右旗肉羊养殖驶入现代快车道

土右旗肉羊养殖驶入现代快车道

发布时间:2010-03-18 14:51  来源:S--三农在线-中国畜牧兽医
摘要:近年来,内蒙古包头市土右旗委、旗政府把发展现代肉羊养殖作为推动现代农牧业建设,加快农村经济发展,促进农民增收的重要产业来抓,通过整合财政支农资金、鼓励企业投资、吸引返乡创业资金和农户自筹等多渠道筹资,使龙头企业、肉羊养殖基地、现代良繁和防疫体系建设有

近年来,内蒙古包头市土右旗委、旗政府把发展现代肉羊养殖作为推动现代农牧业建设,加快农村经济发展,促进农民增收的重要产业来抓,通过整合财政支农资金、鼓励企业投资、吸引返乡创业资金和农户自筹等多渠道筹资,使龙头企业、肉羊养殖基地、现代良繁和防疫体系建设有了长足发展,“传统肉羊养殖”逐渐驶入“现代肉羊养殖”发展的快车道。
寻求与国家政策对接点 土右旗实施了中央财政支持现代肉羊生产发展资金项目、自治区财政支农资金整合发展肉羊养殖项目、自治区扶贫办集中连片发展肉羊养殖项目、包头市围封禁牧项目,集中投入财政补贴资金2600万元,整合各类涉农资金20164万元,累计引导扶持建成高标准肉羊养殖园区5个、高标准肉羊养殖小区6个、优质种羊繁育场5个、肉羊养殖场58个、发展肉羊养殖专业村23个,2009年肉羊存栏达85万只。
企业投资发展现代肉羊养殖 包头市小尾羊公司、包头市蒙特利农牧业发展有限公司、包头市汇众农牧业有限公司等企业相继在土右旗落户和成立,累计投入建设资金5000余万元,建成年存栏3500只以上的肉羊养殖园区3个、年存栏1500只以上的肉羊小区1个,发展百只肉羊养殖示范户2000多户,形成了新的“企业+农户+基地”互惠互利养殖模式。
成功人士返乡创业,投资发展现代肉羊养殖 近年来,土右旗高度重视成功人士返乡创业,通过为返乡创业人士提供良好产业扶持政策和服务,引导创业资金发展现代肉羊养殖。煤炭经营商常海荣、常荣光兄弟投资320万元在老家明沙淖乡尹蛇营村建成年存栏肉羊3500只以上的绿洲原生态肉羊养殖园区,组建了绿洲原生态种羊养殖专业合作社,流转饲草料种植基地300多亩;黄金商、孙方树投资300万元在老家明沙淖乡东杨家疙堵村,建成年存栏肉羊3500只以上的蒙滩羊肉羊养殖园区,成立了土右旗蒙滩羊农牧业发展有限公司。目前,该市投入发展现代肉羊养殖的返乡创业资金超过1500万元,发展现代肉羊养殖成为返乡创业投资热点。
农户自筹资金发展肉羊养殖 土右旗农民凭借多年的养殖经验和丰富的饲草料资源,在财政支农资金的引导扶持下,自筹建设资金400多万元,建成养殖场58个。

字号:  | 打印本文 | 责任编辑:小招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