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羊网 > 行业点评 > 巴彦淖尔市农垦大力发展规模化畜牧养殖业

巴彦淖尔市农垦大力发展规模化畜牧养殖业

发布时间:2010-07-14 14:23  来源:中国养殖网 
摘要:今年,巴彦淖尔市农垦局以转变畜牧业生产方式和增长方式为切入点,大力推进规范化肉羊养殖和奶牛养殖牧场化改造,提升畜牧业规模化、集约化、产业化上水平,促进农场增效、职工增收。

   今年,巴彦淖尔市农垦局以转变畜牧业生产方式和增长方式为切入点,大力推进规范化肉羊养殖和奶牛养殖牧场化改造,提升畜牧业规模化、集约化、产业化上水平,促进农场增效、职工增收。
  上半年,该局以市场为导向,走“肉乳并重、羊牛并举”的路子,在稳定发展绒山羊、生猪和家禽的同时,加快优质肉羊和奶牛的发展,逐步形成了以肉羊、奶牛为主导,生猪、家禽及经济动物为补充的特色鲜明、效益良好的畜种结构。加速了畜禽棚圈改造和粪污处理设施建设,全面实施了舍饲圈养。重点扶持了肉羊、生猪标准化规模场(小区)建设,推进了现有12个奶牛养殖小区和5个肉羊养殖场(小区)牧场化改造。全面实施了畜禽“营养工程”,推行以饲草料营养配方、全价饲料等为主的科学饲养方法,推广了青微贮养畜和秸秆过腹还田工作,促进了农牧业良性循环发展,提高了养殖效益。狠抓了国家和自治区肉羊和生猪规模化养殖项目的申报工作,哈腾套海农场肉羊育肥基地建设项目得到了国家扶贫资金124万元,选址工作已完成。新安农场王德运生猪标准化养殖场项目和牧羊海牧场李伟建生猪标准化养殖场项目上报到了市发改委。狠抓了春季动物疫病的监测、防治工作,组织畜牧科技人员下乡,举办养牛、养羊、防疫培训班15次,培训技术骨干2000余人次,印发技术资料1000余份,养牛手册500本。
  到目前为止,全局良种改良比重在96.5%以上,生猪、小畜、奶牛种公畜全部良种化,澳大利亚纯种奶牛及其后代占54%。到6月底,全局牲畜总存栏量22.4万头(只),其中:奶牛存栏7000头,其它大畜存栏4000头,羊存栏19.8万只,生猪存栏1.5万口。

字号:  | 打印本文 | 责任编辑:小招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