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彭泽鲫养殖技术

发布时间:2008-12-29  来源:
摘要:彭泽鲫又名芦花鲫,属鲤形目鲤亚科鲫属,原产于江西省彭泽县。彭泽鲫具有个体大,生长速度快,食性杂,抗逆性强,疾病少,肉质鲜嫩,营养价值高等优点,加上饲养技术简单,管理方便,投资少,效益好,故深受养殖者和消费者的欢迎。 ?? (一)生态习性? 1.形态特征?彭泽鲫
    彭泽鲫又名芦花鲫,属鲤形目鲤亚科鲫属,原产于江西省彭泽县。彭泽鲫具有个体大,生长速度快,食性杂,抗逆性强,疾病少,肉质鲜嫩,营养价值高等优点,加上饲养技术简单,管理方便,投资少,效益好,故深受养殖者和消费者的欢迎。
?? 
    (一)生态习性?
 
    1.形态特征? 彭泽鲫体形呈纺锤型,头较小,背较厚,体色背部灰黑色,腹部灰白色,鳍条青黑色,下颌底至胸鳍底部边缘呈平缓的弧形。?
      
    2.生活习性? 彭泽鲫是广温性鱼类,喜底栖生活,主要生长季节为4-11月,其中7-9月最快。彭泽鲫对水温的适应范围广,水温4℃左右,80%以上的鱼都会少量的摄食,即使在冰封的水下仍能很好的生活。彭泽鲫最适生长温度为25-30℃,水温高至38℃也不影响它的生存。彭泽鲫为大型鲫鱼,常见个体在250克以上,经过8-10个月的生长体重即可达到100-150克以上。? 
     
    3.繁殖习性 彭泽鲫不仅能在河流、湖泊中产卵,而且也能在静水池塘中产卵。春季或夏季繁殖出的彭泽鲫,在当年秋末其性腺就能发育至第Ⅳ期。在自然条件下,彭泽鲫属多次产卵类型,繁殖季节为3-7月份,春季水温上升到17℃即开始产卵繁殖,水温20-25℃繁殖活动最盛。受精卵在水温18-20℃时经过53小时左右即可孵化出鱼苗,水温越高,孵化时间越短。鱼苗从孵化出到平游所需时间大致与孵化时间相当。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