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异育银鲫鱼健康养殖

发布时间:2009-09-02  来源:
摘要:饲养营养 1.饵料配制 根据异育银鲫的不同生长阶段,一般加工制作成鱼种和成鱼两种配方。鱼种配方中粗蛋白含量为35%,成鱼配方中粗蛋白含量为30%。 2.饵料颗粒的大小(1)要适合鱼的口径,并随着鱼体的增长,适时进行调整(见附表2)。(2)换水:池塘经常更换新水可以增加溶
  饲养营养 

  1.饵料配制 根据异育银鲫的不同生长阶段,一般加工制作成鱼种和成鱼两种配方。鱼种配方中粗蛋白含量为35%,成鱼配方中粗蛋白含量为30%。 

  2.饵料颗粒的大小 (1)要适合鱼的口径,并随着鱼体的增长,适时进行调整(见附表2)。 (2)换水:池塘经常更换新水可以增加溶解氧,降低鱼类代谢产物,改善池塘生态,但要因地制宜。 (3)增氧:每天应定期开增氧机充氧2小时~4小时;养殖户还应储备一定量的"高能速氧",以便在夜晚或阴雨天水中溶氧低时,用于急救补氧。 

  3、水质管理 鲫鱼喜欢清新水质,要适时调整水位和水质。5月份,保持水深1米左右,以利水温升高和肥料分解;6月份,逐渐将水位加至最高水位,7月份~8月份,根据水质、水位变化,10天~15天冲水1次,每次注水15厘米~20厘米,透明度保持在25厘米~35厘米。每月用抗药型光合细菌1次,每次用量1.5公斤~2公斤。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