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鲫鱼的生态习性如何

发布时间:2009-09-02  来源:
摘要:鲫鱼为杂食性鱼类,其食性相当广泛。它的食物组成虽然因地区、季节而稍有变化,但它主要摄食浮游动物的轮虫、枝角类、桡足类,也吃摇蚊幼虫、小虾、小型软体动物、藻类、植物碎屑、水生高等植物的幼芽或嫩叶以及淤泥中的腐殖质等。在人工饲养条件下,摄食各种人工饲料,
     鲫鱼为杂食性鱼类,其食性相当广泛。它的食物组成虽然因地区、季节而稍有变化,但它主要摄食浮游动物的轮虫、枝角类、桡足类,也吃摇蚊幼虫、小虾、小型软体动物、藻类、植物碎屑、水生高等植物的幼芽或嫩叶以及淤泥中的腐殖质等。在人工饲养条件下,摄食各种人工饲料,如豆饼、菜饼、花生饼、棉籽饼、麸皮、玉米粉、米糠、豆渣、糟粕以及各种家畜、家禽的粪便等。 
 
    鲫鱼是典型的底层鱼类,适应能力非常强,在酸碱度(pH值)4~9的水质中都能存活,甚至在含有矿物质的泉水、污水及工矿废水中也能生活。此外,它能耐严寒,在酷暑气候及低氧环境中也有较强的忍耐能力。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