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草鱼泛塘原因及预防

发布时间:2013-10-14  来源:云南省永胜县顺州乡农业综合服务
摘要:近年来草鱼经济价值较高,饲料来源广,被作为池塘的主要对象。在这种“草基”鱼塘中,每到草鱼生长旺季,常在养殖区深夜两点左右,出现草鱼泛塘死亡现象,且越是大草鱼死得越多,有关专家及技术人员经实地调查分析,找出在常规养殖情况下,泛糖专死草鱼的原因是傍晚投

    近年来草鱼经济价值较高,饲料来源广,被作为池塘的主要对象。在这种“草基”鱼塘中,每到草鱼生长旺季,常在养殖区深夜两点左右,出现草鱼泛塘死亡现象,且越是大草鱼死得越多,有关专家及技术人员经实地调查分析,找出在常规养殖情况下,泛糖专死草鱼的原因是傍晚投食过多所致,防治泛塘事故的关键是要坚持科学投喂,具体方法是坚持“三看”、“四定”的投饲原则,并严格控制以傍晚吃完为度,杜绝吃夜食。万一夜间仍摄入大量食物,提前开动增氧机或注入新水,使池水局部形成富氧区。  

    在夏秋高温季节,上午10时至日落前,可在食台(框)上搭着一遮荫棚,降低食台局部范围水表层温度,让草鱼白天顺利摄食,以免夜间大量摄食。  

打印 责任编辑:希望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