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罗非鱼越冬保温调水非常重要

发布时间:2014-09-13  来源:南方农村报
摘要:南方农村报主办的罗非鱼养殖交流会在增城举行,针对目前冷空气来袭,行家建议罗非鱼越冬除了保温,调水更重要。 12月8日,由南方农村报主办的罗非鱼高效养殖交流会在广东省增城市举行。 本次交流会主要围绕罗非鱼高产健康养殖、越冬技术、饲料投喂以及产业回顾与展望等

  南方农村报主办的罗非鱼养殖交流会在增城举行,针对目前冷空气来袭,行家建议罗非鱼越冬除了保温,调水更重要。

  12月8日,由南方农村报主办的罗非鱼高效养殖交流会在广东省增城市举行。

  本次交流会主要围绕罗非鱼高产健康养殖、越冬技术、饲料投喂以及产业回顾与展望等方面内容展开。有养殖行家指出,罗非鱼越冬除了保温,调水更重要。

  “今年的罗非鱼鱼价好,预计明年的行情也不差,那么今年如何做好越冬防寒工作,是明年罗非鱼卖出好价钱的基础。”广州增城市第一水产种苗繁育基地总经理邓德基告诉养殖户。他认为,罗非鱼越冬,控制水温是关键。如近日的寒潮,由于持续时间短,虽然气温下降幅度较大,但对水温不会有太大的影响。如果是持续十几天以上的低温天气,就要注意做好防护措施。

  虽然明年的罗非鱼行情被一致看好,但是罗非鱼养殖要高产更要健康。“养鱼先调水”,东莞市凯得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营销总监杨洋认为,如果缺乏调控水质的观念,管理不全,一旦遇到环境变化,或者病害发生,很容易使鱼产生应激而死亡。因此,水质调控不仅可以防治病害,还可以达到高产增收的目的。

  当天参加交流会的养殖户约100人,超出了预期的人数,有些人甚至站着听完了全程。

打印 责任编辑:文枫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