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注重底改调水罗非鱼安全越冬(2)

发布时间:2014-12-12  来源:南方农村报
摘要:一般在越冬前,除了调水,朱子才也会将塘里的大头、白鲢等先卖掉一部分,保证越冬的鱼量不超过200斤/亩,以减少耗氧量。但是去年年底还没来得及卖鱼寒潮就到了,他担心拉网会刮伤罗非鱼鱼体而难以越冬。由于去年底


  一般在越冬前,除了调水,朱子才也会将塘里的大头、白鲢等先卖掉一部分,保证越冬的鱼量不超过200斤/亩,以减少耗氧量。但是去年年底还没来得及卖鱼寒潮就到了,他担心拉网会刮伤罗非鱼鱼体而难以越冬。由于去年底至今年初的寒冷天气持续时间较长,导致其鱼塘冻死罗非鱼共4000斤,并有2000多斤在寒潮中冻伤。

  目前,朱子才仍有10几万斤的商品罗非鱼,在今年上半年罗非鱼奇缺的形势下,这些鱼也将成为抢手货。但是,“如果去年年底出手快一些卖掉部分鱼,今年赚的还会更多。”朱子才还是略带惋惜地说。

罗非鱼养殖技术相关资料:

打印 责任编辑:小招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