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玉米新闻 > 玉米价格受市场主导将继续下行

玉米价格受市场主导将继续下行

发布时间:2016-03-31  来源:新农网
摘要:玉米临储取消,供过于求的局面下,由市场主导玉米价格的将继续下行,对畜禽养殖企业和饲料企业形成利好。目前,国内生猪养殖保持着猪价上涨,饲料原料价格下跌的行情,猪粮比价不断上涨,并至预警线以上,养殖盈利已达千元左右。玉米临储政策的取消为生猪养殖行情又添

  玉米临储取消,供过于求的局面下,由市场主导玉米价格的将继续下行,对畜禽养殖企业和饲料企业形成利好。目前,国内生猪养殖保持着猪价上涨,饲料原料价格下跌的行情,猪粮比价不断上涨,并至预警线以上,养殖盈利已达千元左右。玉米临储政策的取消为生猪养殖行情又添利好消息,再加上生猪供应的短缺支撑猪价,饲料成本下降,猪价高位的局面将延续,对于养猪人来说,2016年注定是一个金猪年。但居安思危,高盈利的行情不可能无止境的持续下去,2017年、2018年的行情如何尚未可知,养猪人还需要对远期的行情保持理性,不要盲目扩产。

  内蒙古新闻联播有报导国家今年将对东北三省和内蒙古取消玉米临储收购政策,为保护农民利益,国家将建立玉米生产者补贴制度,将补贴资金直接兑付到实际种植者手中。由于目前2000 元/吨的玉米现货价和进口玉米完税价还有500 元/吨的价差,取消玉米临储将使玉米价格由市场决定,国内玉米价格将继续下行。这也反应出国家调减玉米种植面积,消化国内玉米库存的决心。由于玉米占饲料成本60%以上,占养殖成本30%以上,玉米价格下调将有利于畜禽养殖企业和饲料企业。

打印 责任编辑:小宝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