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玉米新闻 > 吉林四平市玉米苗情好于历年平均水平

吉林四平市玉米苗情好于历年平均水平

发布时间:2016-05-26  来源:新农网
摘要:四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今年的备春耕生产,采取一系列切实有利措施,狠抓工作落实,全市粮食生产取得了可喜的阶段性成果。据市、县两级农业专家实地调查结果和农情调度显示,截止5月20日,全市播种的835.1万亩玉米已经出苗818万亩,出苗率高达98%以上,整体表现为苗

  四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今年的备春耕生产,采取一系列切实有利措施,狠抓工作落实,全市粮食生产取得了可喜的阶段性成果。据市、县两级农业专家实地调查结果和农情调度显示,截止5月20日,全市播种的835.1万亩玉米已经出苗818万亩,出苗率高达98%以上,整体表现为苗齐、苗全、苗匀,平均苗龄达到了两叶一心,不仅实现了一次播种拿全苗目标,而且玉米苗情好于历年平均水平。

  分析今年玉米苗情形势喜人的主要原因:一是今年备春耕生产抓得早、抓得实,资金、物资准备和各项技术指导服务及时到位;二是抢墒播种及时有效,机械播种全覆盖,特别是免耕播种面积明显增多,达到200万亩,占全市玉米播种面积的23.8%。免耕播种深浅一致,播期集中,不动土、少动土和重镇压保墒、蓄墒,出苗明显好;三是气象条件总体有利。4月初至5月上旬,全市平均气温10.2℃,比上年同期高0.2℃;全市降水明显偏多,平均降水量132.9毫米,比上年同期29.2毫米多103.7毫米,是历史同期降雨最多年份。适宜温度、充沛降水,为玉米一次播种拿全苗创造了有利条件。(四平市政府网站)

打印 责任编辑:文枫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