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行情 > 2016上半年河南灵宝市生猪出栏价格持续上行

2016上半年河南灵宝市生猪出栏价格持续上行

发布时间:2016-07-11  来源:新农网
摘要:河南灵宝市生猪的平均收购价格为每公斤17.65元,和前几个月相比有所回落,但仍处于近年来较高的水平;猪粮比价为9.49:1,远远高于生猪生产盈亏平衡点(6.00:1),生猪养殖在一段时间内仍有一定的利润空间。业内人士希望生猪养殖户及时收集生猪价格信息,适时适度出售可出

  河南灵宝市生猪的平均收购价格为每公斤17.65元,和前几个月相比有所回落,但仍处于近年来较高的水平;猪粮比价为9.49:1,远远高于生猪生产盈亏平衡点(6.00:1),生猪养殖在一段时间内仍有一定的利润空间。业内人士希望生猪养殖户及时收集生猪价格信息,适时适度出售可出栏生猪,在满足城乡居民生活消费的同时,获得较为可观的经济效益。

  为及时掌握河南省灵宝市生猪出售价格走势,正确引导、指导和调控养殖规模,稳定市场,河南灵宝市物价局对灵宝、惠民的中规模和小规模生猪养殖户进行上半年生猪成本收益定点调查,从调查结果看,今年上半年灵宝市生猪出栏价格持续上行,养殖户利润可观。

  根据调查,上半年,河南灵宝市各种类型的生猪养殖呈现出:上升的走势,规模化养殖每百头的净利润大概为589元,可观的主要原因是生猪收购价和上年同期相比涨幅较大。

  据调查监测,今年上半年,灵宝市生猪收购价格呈现高位运行的态势,虽然其间虽有小幅波动,但总体上没有改变一路走高的格局。从养殖户出售的生猪来看,上半年,规模化养殖,每50公斤生猪平均出售价格为951.63元,提高了50.25%。

  从生猪出售价格运行情况来看,今年灵宝市元—月份到六月份比上年同月的每公斤13.29元提高49.89%。此外,涨幅十分微小的生猪生产成本,一定程度上推动了生猪养殖效益十分可观,促使农民生猪养殖生猪的积极性高涨。据调查核算,今年上半年,灵宝市生猪生产各种类型的养殖成本涨幅十分微小:每头100公斤左右生猪的总生产成本为1464.28元,比上年同期上涨0.36%。

打印 责任编辑:小宝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