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新闻 > 湖北洪灾区生猪养殖户受灾跟踪

湖北洪灾区生猪养殖户受灾跟踪

发布时间:2016-07-11  来源:新农网
摘要:一、湖北黄冈麻城: 1、自繁自养-小型养殖户A:持续几天下雨,截止到6日,雨水依然在持续,因为前期给猪场做了围堵,并且猪场排水工作也做的好,这次洪灾,猪场虽然被淹,但受影响较

  一、湖北黄冈麻城:

  1、自繁自养-小型养殖户A:持续几天下雨,截止到6日,雨水依然在持续,因为前期给猪场做了围堵,并且猪场排水工作也做的好,这次洪灾,猪场虽然被淹,但受影响较小。天气转晴会立马投入猪场消毒,防疫治理。对于卖猪,这几天生猪经纪人收猪积极性不高,受运输影响,只收关系好的。仅收少量,供本地消耗。

  2、自繁自养-小型养殖户B:此次洪灾,他自家猪场受影响很小,但是听他朋友讲,其猪场淹死了一百多头的小猪,损失比较多。他认为受集体抛售的影响,短期猪价基本稳定,小幅回调,但是对后市猪价比较利好。

  3、自繁自养--小型养殖户C:猪场有160头育肥猪,被洪水冲走60头,因为目前只给母猪有保险,育肥猪没有保险,这次被冲走60头肥猪的损失完全自己承担。这几天卖猪也不好卖,收猪的少。

  二、湖北黄冈红安:

  1、红安城关镇养猪场:猪场进水倒塌,初步估算,每户损失3万左右,这些猪场,只有小部分投了母猪保险,投了保险的目前还没有对怎么补偿做说明,对于死猪都是采取的深埋。

  2、红安华家河镇猪场:大雨仍在持续,猪场多少有些损失,但不严重。

  3、红安七里坪镇猪场:该地区主要以小丘陵、山坡为主,99%养殖场地都选在高处,地理优势显著,所以受大雨冲击少。初步了解此处猪场除了两家100-200头规模猪场的猪被冲走外,其他猪场都几乎没有受损。

  三、湖北黄冈浠水:

  1、浠水清泉镇官湖村猪场:受水灾影响不大,但因最近湿度大、冷热交替的天气影响,很多猪场有死亡,主要是呼吸道问题,发病快、死亡快、每年7-9月份是发病高峰期。

  2、浠水清泉镇小仙庙村猪场:有轻微淹水目前正在抢猪,受损情况一般,不严重。

  3、浠水洗马镇猪场:有轻微的淹水,在积极往外排水,受损不严重,这几天因交通受阻,外地猪进不来,本地猪价小幅上涨。

  4、英山猪场:猪场被淹比较多,因为提前把猪放出来了,就是小猪死亡比较多,猪舍有损毁。

  5、罗田猪场:基本正常,没受什么损失,胜利镇、平湖镇那边稍微受损,损失不严重。

打印 责任编辑:小宝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