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行情 > 短期国内猪价行情或继续温和攀升

短期国内猪价行情或继续温和攀升

发布时间:2016-08-17  来源:新农网
摘要:7月国内部分大型生猪养殖企业的毛猪出栏量均呈现增长趋势,1-7月毛猪的累计销量同比增幅也较为明显。至此,在7月国内生猪出栏量普增的情况下,猪料消费遭遇利空打压,部分饲企反应销量环比下降2成左右,个别饲企降幅达到3成。进入8月份后,可出栏猪只数量依然不多,加

  7月国内部分大型生猪养殖企业的毛猪出栏量均呈现增长趋势,1-7月毛猪的累计销量同比增幅也较为明显。至此,在7月国内生猪出栏量普增的情况下,猪料消费遭遇利空打压,部分饲企反应销量环比下降2成左右,个别饲企降幅达到3成。进入8月份后,可出栏猪只数量依然不多,加之原本供应“两节“的猪源也进入出栏前最后的催肥阶段,预期我国8月猪料消费环比将呈现温和增长的趋势。

  生猪上市企业公布7月销量,我国1-7月总量同比增幅明显

  根据部分上市企业公布的例行业绩报告显示,7月份国内部分主要的大型生猪养殖企业的出栏量呈现环比增长的趋势。如图:(正邦科技、雏鹰农牧、天邦股份1-7月销量同比变化均按照2015年出栏量均值折算)

  从我国机构统计数据来看,除天邦股份外,其他国内主要大型生猪养殖企业的商品猪销售量(含商品仔猪)同比增幅均较为明显,而这是今年以来我国生猪养殖量恢复的一个佐证。

  生猪出栏量普增挫伤饲料需求,7月我国猪料下降10%~15%

  此外,除上述的大型生猪养殖企业外,7月国内其他养殖场/户的出栏量也较6月增加1成左右,因此随着生猪集中出栏量的增加,7月国内猪料消费环比下降10%~20%,个别饲企销量降幅达到30%左右:

  随着大猪/牛猪出栏量的增加(按猪的体重计算喂量=实际体重×系数,系数为小猪0.05,中猪0.04,大猪0.03),猪料需求呈现明显的减少,尤其是大体重猪只数量减少也意味着猪料需求量的减少。

  综上所述,随着部分生猪养殖上市企业月度商品销量报告的出炉,7月国内生猪市场缘何弱势不止的原因也是显而易见----出栏量持续增加导致市场供求出现短时间的失衡,猪价高位回落。不过,这种情况进入8月份后较大幅度的改变,尤其是经历了7月的出栏小高峰后,目前猪源供应总体偏少,且随着屠宰企业收购价格也触及了养殖户的心理底部,以及市场需求回暖的预期,短期国内猪价或继续温和攀升。

打印 责任编辑:希望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