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行情 > 生猪市场供需博弈下 短期内猪价行情上行的概率较大

生猪市场供需博弈下 短期内猪价行情上行的概率较大

发布时间:2017-09-13  来源:新农网
摘要:生猪价格继续延续上涨态势,而且上涨的省份多雨下跌的地区。目前,市场生猪交易还是比较活跃的,因为天气转凉,猪肉需求增加,当前恰逢生猪供应趋紧,供需博弈之下,利好生猪价格涨势。超重猪价格赶超标猪价格,提振养殖户看涨心理。而且如今出栏生猪在当时的补栏成本

  生猪价格继续延续上涨态势,而且上涨的省份多雨下跌的地区。目前,市场生猪交易还是比较活跃的,因为天气转凉,猪肉需求增加,当前恰逢生猪供应趋紧,供需博弈之下,利好生猪价格涨势。超重猪价格赶超标猪价格,提振养殖户看涨心理。而且如今出栏生猪在当时的补栏成本不低,所以养殖户挺价心理增强。

  不过猪价涨势能够持续多久,我们的看法并不非常乐观,毕竟整体的行情走势不会脱离猪周期运行的大盘走势,因此短期来看猪价上行的概率较大,南北价差或将逐渐缩窄。但是长远来看,建议养殖户保守看涨,理性调整存栏结构,做到逢高出栏。不要过度压栏等价,现在屠宰企业提价较为谨慎,观望情绪浓厚。

  今年以来环保政策更加严格,因为今年是拆迁的最后期限,所以力度也加大了。生猪“禁养区”、“限养区”划分明确,而且对于那些不符合环保规范的中小规模养殖户直接取缔,导致散养户大量的退市,产能自然会受到影响。对于大型规模化养猪场而言,虽然环保拆迁对他们的影响不大,但是环保投入成本太大,所以他们对于扩产比较谨慎。虽然部分地区的环保政策是产能的转移,但是据一些养殖户反映,环保力度较大的地区确实存在着外购的现象。可以说,近来猪价上涨环保政策确实是主因之一。

  当然,8月底9月初大中院校纷纷开学,集中采购恢复,带动了对猪肉的刺激消费,天气逐渐凉爽,市民对猪肉的消费需求也有所上升。而且双节也即将促使食品加工厂提前备货, 提振猪价涨势。

打印 责任编辑:小招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