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行情 > 9月猪价依旧会出现调整态势 预期三季度猪价将会回升

9月猪价依旧会出现调整态势 预期三季度猪价将会回升

发布时间:2017-09-13  来源:新农网
摘要:从消费端来看,9月份的消费是逐渐好转的,天气提振猪肉需求,而且开学季导致集中消费恢复,加之双节备货的支撑,9月份需求端对猪价的有支撑。但养殖户也要知道现在需求但的提振力度不大,需求旺季应该在四季度。 从供应端来看,断档期已经结束,9月份的生猪供应较为充

  从消费端来看,9月份的消费是逐渐好转的,天气提振猪肉需求,而且开学季导致集中消费恢复,加之双节备货的支撑,9月份需求端对猪价的有支撑。但养殖户也要知道现在需求但的提振力度不大,需求旺季应该在四季度。

  从供应端来看,断档期已经结束,9月份的生猪供应较为充足,中下旬或还有集中出栏的风险。不过环保的影响之下,中小猪场的供应能力下降,散养大量的退市,所以供应不会出现骤增的情况。

  但是养殖户也要注意,现在屠宰企业的提价意愿不高,压栏情绪浓厚,同时我们更要警惕双节期间的行情,一般屠宰企业的备货都会在节前,所以可能跳不出节前涨价、节后跌价的套路,大家应该抓住屠宰高峰期的行情。

  据农业部7月份4000个监测点生猪存栏信息显示:生猪存栏量环比下降0.70%,同比下降4.80%;能繁母猪存栏量环比下降0.90%,同比下降4.20%。产能还在下降但是下降幅度已经减缓,而且养殖效益和规模化的发展提高了供应能力。

  业内认为三季度季度猪肉消费逐渐恢复,接下来中秋、国庆节日的来临也将导致猪肉需求增加,支撑猪价,预计短期内猪价将会继续回升,但由于产能并未出现大幅减少,上涨空间有限。不过发改委预测,前期猪肉价格连续下降,生猪养殖盈利水平降低,加之环保拆迁的影响,养殖户补栏积极性和规模场的产能扩张速度受到影响。所以生猪价格也不会有大幅下跌的走势。

打印 责任编辑:小招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