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行业点评 > 北方猪价保持小幅反弹的态势

北方猪价保持小幅反弹的态势

发布时间:2016-11-03  来源:新农网
摘要:各省生猪出栏价格以小幅上涨行情为主。北方猪价保持小幅反弹的态势,局部地区有微幅调整,南方猪价稳中伴涨,短期内趋稳态势明显。近来气温的大幅回落对猪价上涨起了明显的推动作用。需求增加,屠宰企业走货量有所提升,养殖户愈加对后市猪价上涨预期增强,供需博弈之

  各省生猪出栏价格以小幅上涨行情为主。北方猪价保持小幅反弹的态势,局部地区有微幅调整,南方猪价稳中伴涨,短期内趋稳态势明显。近来气温的大幅回落对猪价上涨起了明显的推动作用。需求增加,屠宰企业走货量有所提升,养殖户愈加对后市猪价上涨预期增强,供需博弈之间,惜售心理浓厚,市场供需略偏紧,屠宰企业压价不成,随行调价,猪价呈现出缓慢爬升的走势。

  目前适重猪源供应偏紧,出栏量不多,加之需求处于恢复过程中,屠宰企业压价力气减弱,供需端已经向利好方面转变,预计短期猪价稳中伴涨的态势不会改变。

  北方地区呈现整体上涨的态势。东北养殖户惜售情绪仍在,屠宰企业收购难度较大,但是目前雨雪天气阻碍交通运输,加之南北价差开始缩小,短期内猪价走稳概率较大。华北地区养殖户仍有惜售,屠宰企业收购难度仍在。

  中部和东部地区生猪价格虽然存在调整态势,但是屠宰企业采购难度存在,加之规模场猪源价格相对偏高,结算价有所提升。可以看出,目前散户惜售情绪浓厚,而规模场虽然保持正常出栏态势,但涨价意愿较强,可以说收购难度是屠宰企业普遍面临的问题。

  供需博弈的存在导致各地生猪价格波动频发,但涨势未改,大盘仍以上涨为主,生猪采购不畅,需求小幅增加,屠宰企业提价收猪,屠宰量有提升。预计短期价格延续稳中伴涨态势,养殖户压栏要有度。

  春节前猪价上涨将是主旋律,但养殖户不可死等高点,不可过度压栏,适时压栏为好。目前天气、疫情、饲料成本和进口猪肉等均是不确定因素,养殖户作为要谨慎。

打印 责任编辑:文枫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