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行业点评 > 供需双方变化不大依旧保持博弈态势

供需双方变化不大依旧保持博弈态势

发布时间:2016-11-03  来源:新农网
摘要:天气的持续降温毕竟导致肉类需求增加明显,继而带动北方猪价持续反弹,业内表示在需求旺季尚未来临之前,由于屠宰企业收猪压力不大,屠宰商加价收购意愿不明显,反弹幅度不大。而且屠宰继续以稳价和压价为主。 生猪价格保持小幅反弹的态势,而且随着气温持续下降,猪肉

  天气的持续降温毕竟导致肉类需求增加明显,继而带动北方猪价持续反弹,业内表示在需求旺季尚未来临之前,由于屠宰企业收猪压力不大,屠宰商加价收购意愿不明显,反弹幅度不大。而且屠宰继续以稳价和压价为主。

  生猪价格保持小幅反弹的态势,而且随着气温持续下降,猪肉需求将进一步回升,立冬节气之后,需求释放利好的信号将会逐渐明显。目前养殖户博弈情绪浓烈,市场适重猪源略偏紧,生猪市场利好提振增加。

  只不过目前屠宰企业提价收购的意愿并不强,由于腊肉制作尚未开启,他们在提量和提价方面没有更好的参照标准,因为暂时观望情绪浓厚,大都随行调价。

  自从猪价止跌反弹以来,全面反弹的态势就已经逐渐普及了,而到目前为止最大的成果就是北方地区猪价重回8元/斤以上,可以说这是一个好的开始。

  而供需博弈之间的表现主要是:养殖户压栏惜售,市场猪源减少,屠宰企业收猪难度有所增加,但下游需求增长有限,屠宰企业走货缓慢,提价收购意愿不强,甚至出现压价的现象,同时看稳情绪浓厚。截止目前,北方地区仍以小幅反弹为主,南方地区则多以震荡调整为主。但是,目前我国正在经历新一轮冷空气的袭来,气温骤降,刺激猪肉消费略有增加,加之距离立冬节气已经不远,因此普遍对腊肉制作寄予厚望。目前卖方双方市场均把焦点放在了需求上,需求也是本轮猪价反弹态势中最具分量的提振因素,养殖户一定要善于利用,同时要张弛有度切忌过度压栏。

  猪价短期内仍将以小幅持续反弹为主,供需保持博弈,需求继续保持恢复的态势。建议养殖户保持理性的压栏力度和出栏节奏,加强疫情防控和防寒保暖工作。业内表示此轮猪价反弹性上涨或将维持两个月,养殖户要谨慎调整产能结构,同时谨慎补栏。

  生猪价格持续小幅反弹,北方地区生猪价格小幅上涨,南方猪市震荡调整,趋稳态势明显。本周,全国迎来新一轮冷空气,各地气温聚降,尤其北方地区已经陆续开始下雪,而且还有一周的时间就是立冬节气,这也预示着南方腊肉制作即将拉开序幕。

  目前供需双方变化不大,依旧保持博弈态势。建议养殖户保持适度的博弈和理性的出栏,越是消费旺季屠宰企业越容易做文章,因此养殖户一定要提高警惕,切勿过度集中压栏。

打印 责任编辑:文枫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