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行业点评 > 预计短期生猪价格盘整为主

预计短期生猪价格盘整为主

发布时间:2016-11-29  来源:新农网
摘要:近期中央电视台揭发广西地区走私越南生猪的非法利益链,引起社会广大关注并持续发酵,当地政府连夜审查涉案官员,并承诺严肃查处,加强对生猪走私的打击力度,相信短期之内猖狂的走私猪将会得到一定的遏制,在一定程度上利好猪肉价格。 东北和华北地区猪价整体保持稳定

  近期中央电视台揭发广西地区走私越南生猪的非法利益链,引起社会广大关注并持续发酵,当地政府连夜审查涉案官员,并承诺严肃查处,加强对生猪走私的打击力度,相信短期之内猖狂的走私猪将会得到一定的遏制,在一定程度上利好猪肉价格。

  东北和华北地区猪价整体保持稳定,局部小涨。降温明显对猪价有一定支撑,部分屠宰企业降低收购量压制猪价涨势。但是天晴后运输恢复,收购有一定改观,可见屠宰企业采购需求难改。加之天气因素的支撑,导致猪价下跌难度大,压价阻力加大。

  全国生猪出栏均价上涨,猪价上涨地区增加,但涨幅仍以小幅上涨行情为主。

  北方多地猪价出现小幅上涨的行情,虽然降雪结束后,运输恢复,对猪价的影响减少,但气温降低后,猪肉消费需求有所好转,养殖户出栏量减少,部分屠宰企业提价保量,东北、华北、河南等地猪价均有小幅上涨。

  南方多地猪价上涨,一方面,降雪影响交通运输,减少市场供应,提振猪价;另一方面,气温降低,令南方开始制作腊肉,猪肉的消费需求在恢复,江苏、安徽受河南涨价影响,猪价上涨明显,湖北、福建等地猪价亦上涨。

  虽气温下降对猪肉需求有所提升,但对目前生猪市场的实际提振作用仍不明显,且屠宰企业收猪成本高,走货量不佳,屠宰企业无明显提量现象,压价意愿仍存,市场供需博弈持续,短期猪价持续上涨动力不足。一旦天气好转,运输恢复,猪价或将经历一个小幅回调期,但回调幅度不会太大。

  东部和中部地区猪价整体上涨,由于降雪影响猪源供应,屠宰企业收购难度增加,不过屠宰企业似乎等待天晴的后交易的恢复,短期价格易涨难降,但明显的涨势也难出现。南方地区依旧受供需影响较为明显,本地猪源供应稳定,短期猪价以稳定为主。短期来看,降温和降雨雪天气对生猪价格的支撑作用明显,但是终端需求提振力度不大,导致涨势乏力,不过,供需博弈,供应端依旧略显紧张,预计短期生猪价格盘整为主。

打印 责任编辑:小宝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