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行业点评 > 4月份生猪供应预计将处在相对稳定状态

4月份生猪供应预计将处在相对稳定状态

发布时间:2017-04-07  来源:新农网
摘要:2017年2月全国能繁母猪存栏量环比下跌0.5%,同比下跌1.6%;生猪存栏量环比上月下降0.2%,同比去年同期下降1.6%。 农业部发布的存栏数据仍具有参考价值,但是如果简单按照母猪存栏变化=10个月后生猪出栏量变化这样的逻辑来看的话,恐怕会害人害己。而仅仅因为市场出栏量

  2017年2月全国能繁母猪存栏量环比下跌0.5%,同比下跌1.6%;生猪存栏量环比上月下降0.2%,同比去年同期下降1.6%。

  农业部发布的存栏数据仍具有参考价值,但是如果简单按照母猪存栏变化=10个月后生猪出栏量变化这样的逻辑来看的话,恐怕会害人害己。而仅仅因为市场出栏量与能繁母猪存栏不能完全对应,就断言农业部数据已经失效,也有些太过简单粗暴。

  猪价的根本决定因素在供给,能繁母猪存栏只是决定供给的因素之一。就如同2乘以3等于6,同时,3乘以2也等于6,也就是说如果生产效率提升、母猪存栏下降,总供应也可能是不变的。当然这只是一种假设。

  近期各证券公司纷纷对养殖市场进行了草根调研。从调研情况看,种猪销售火爆情况已经持续1年,预售合同排至半年以后。存栏调查结果显示,环保规划禁养限养区存栏持续下降,未受环保影响区域存栏则有不同程度增加,补栏程度达到10%-20%。

  2016年上半年后备母猪补栏已经开始,四季度能繁母猪存栏出现企稳。

  如果券商调研情况属实,那么,结合行情宝上月月报中解析的生产效率提升情况,2017年下半年的生猪供应恢复情况将大大超乎目前的市场预期!

  2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定点屠宰企业屠宰量为1274万头,环比2017年1月减少38.6%万头,比去年同期减少24%。

  2月份屠宰数据并没有什么新意。但也给生猪市场的严峻供需形势提了个醒。2月份是春节期间,历年季节性的屠宰最低点。2017年2月的规模以上定点屠宰企业屠宰量再创近五年历史最低水平。

  结合同期的猪价水平来看,这个数据的提醒意味就比较浓了。2017年2月份,生猪价格直线下跌,相比2016年同期最高跌幅达到15%-20%!

  价格的下跌,从根本上来说是由于供应与需求的不匹配,即相比2016年同期,今年2月份生猪市场呈现的是供大于求的状态。那么到底是需求太过疲软?还是供应过大呢?

【往下看,更精彩】12

  • 上一篇:五一过后猪价上涨概率还是略大于下跌的概率
  • 下一篇:没有了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 2017年4月7日土杂猪价格走势表
  • 2017年4月7日内三元生猪价格走势表
  • 2017年4月7日外三元生猪价格走势表
  • 2017年春节前后的疫情决定着国庆前的生猪供应情况
  • 预计后市猪价涨幅不会太高

  要弄清这个问题还得看另一个数据,进口量。

  2月份我国进口猪肉11万吨,比1月份略减少1%,比2016年2月增加48%。

  综合来看,进口肉对春节后猪价的直线下跌功不可没。食品企业迫于成本压力,对进口肉仍有着强烈的需求,从成本上来说,进口肉单价也呈下跌态势,因此今年的进口肉水平仍不容小觑。行情宝预计,在下半年进口肉对国内猪价影响还有可能会增强。

  环保政策叠加规模场及企业扩张,能繁母猪存栏已见底并有恢复增长的可能。由于母猪生产效率的提升,以及进口肉维持在较高水平,2017年生猪及猪肉供应都将有一定程度恢复,目前预估生猪总出栏量同比增加1.3%左右。2017年猪价处下跌通道。

  国内玉米由于去年临储收购政策的取消,价格大幅下滑,使养殖户养殖利润持续提升,即使2017年猪价持续下跌状态下,养殖利润仍处在较高水平。2017年国际大豆整体供应充足,国内玉米面临去库存的压力,因此养殖业基本没有饲料成本大幅上涨的压力,未来的利润主要取决于猪价的变化,这一点上来看,将会增加部分养殖者的补栏积极性。

  短期来看,清明节刺激消费从而提升猪价的期望已经落空,不过价格确实稳定住了。但猪价的稳定并非是由于消费需求的提升而带来的,更多的还是养殖户的惜售。当前猪肉价格上涨困难,降上市量提肉价的做法对养殖户非常不利,整体而言,4月份生猪供应预计将处在相对稳定状态,未来不会出现供不应求的局面,4月份猪价将呈震荡态势,上涨下跌幅度均不大,因此建议养殖户不要过度压栏,理性对待猪价涨跌。【往下看,更精彩】

  • 上一篇:五一过后猪价上涨概率还是略大于下跌的概率
  • 下一篇:没有了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 2017年4月7日土杂猪价格走势表
  • 2017年4月7日内三元生猪价格走势表
  • 2017年4月7日外三元生猪价格走势表
  • 2017年春节前后的疫情决定着国庆前的生猪供应情况
  • 预计后市猪价涨幅不会太高
打印 责任编辑:小宝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