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行业点评 > 猪价整体反弹还需要进入7月份之后循序渐进

猪价整体反弹还需要进入7月份之后循序渐进

发布时间:2017-06-06  来源:新农网
摘要:生猪价格持续走低,目前已经跌进6元的区域,猪肉价格也在下跌,但是猪肉价格的跌幅远没有生猪收购价的跌幅大。所以我们开始怀疑,猪肉价格会不会继续下跌呢?答案似乎是肯定的,我们知道,从生产到终端销售环节价格的下跌通常需要一定的传导时间,所以肉价的跌势还未见

  生猪价格持续走低,目前已经跌进6元的区域,猪肉价格也在下跌,但是猪肉价格的跌幅远没有生猪收购价的跌幅大。所以我们开始怀疑,猪肉价格会不会继续下跌呢?答案似乎是肯定的,我们知道,从生产到终端销售环节价格的下跌通常需要一定的传导时间,所以肉价的跌势还未见底。

  虽然上半年生猪价格的跌幅超出了预期,而且猪价也还有适度回涨的机会,但是猪周期已经进入下行阶段,生猪产能已经在恢复,可以说现在已经不缺猪,所以即便是下半年需求有所回升,猪价也难以有出彩的表现,更何况业内也表示下半年产能可能会密集释放。

  近来冻肉收储的消息比较振奋人心,但是冻肉收储的提振效果还要看收储“量”能否催生“质”的飞跃。况且冻肉收储的实际意义是稳定猪价,如果不达到一定的数量,冻肉储备的开启对猪价的提振作用应该有限。

  现在生猪市场的状态是仔猪价格的高成本(尽管已经跌价但补栏成本依旧高)和低肥猪价格双向压缩养猪利润空间养殖户的日子确实不好过,尤其是对于专业育肥户而言,补栏要谨慎,不建议扩产。而自繁自养户还有盈利空间,但是已经缩水,不过可以利用这个时机调整存栏结构,休养生息。

  2016猪周期的上行阶段显然已经结束,2017年春节过后,猪肉价格开始明显回落,目前属于“猪周期”中的下行阶段。对于未来猪肉价格走势,业内认为生猪存栏量处于持续恢复的状态,加上进口猪肉的冲击和养殖效益的提高,猪肉价格将继续下跌,市民有望继续买到便宜肉。而养殖户的饲养风险将会持续,建议大家做好心理准备和规避风险的准备。

打印 责任编辑:小宝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