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行业点评 > 猪价小幅反弹集中在东北、华北地区

猪价小幅反弹集中在东北、华北地区

发布时间:2017-06-06  来源:新农网
摘要:东北和华北地区生猪结算价呈现稳中伴涨的态势,养殖户惜售,屠宰企业收购难度增加,收购压力较大,预计结算价或继续上涨,但需求疲软掣肘涨势。东部和中部地区生猪结算价整体稳定,局部出现小涨。养殖户抵价,屠宰企业收购不畅,加之前期价格偏低以及北方猪价上涨,屠

  东北和华北地区生猪结算价呈现稳中伴涨的态势,养殖户惜售,屠宰企业收购难度增加,收购压力较大,预计结算价或继续上涨,但需求疲软掣肘涨势。东部和中部地区生猪结算价整体稳定,局部出现小涨。养殖户抵价,屠宰企业收购不畅,加之前期价格偏低以及北方猪价上涨,屠宰企业稳价较强。南方地区趋稳迹象明显,猪源相对充足,需求较为疲软,屠宰企业收购难度不大,但是北方地区猪价有上涨趋势,屠宰企业以观望为主。

  瘦肉型猪出栏均价跌破了6.5元/斤,猪价的跌幅超过了养猪人的心理预期,养殖户的抵触情绪也随之高涨,尤其是对于持续处于全国低价区的东北地区而言。而且在此次猪价反弹过程之中,东北猪价上涨最为明显,北方猪价小幅调整。

  自从春节过后以来,猪价就是超预期下跌,尤其是端午前后,猪价跌幅较大,一度跌破了成本线,养殖户惜售挺价情绪随之而起,导致屠宰企业收购有一定的压力,部分地区提价收购。今日东北和华北地区生猪价格出现明显的反弹态势,受此影响南方地区的行情走势也将趋稳。

  目前猪价整体跌幅和范围有所收窄,而且北方猪价小幅反弹带动南方猪价企稳,这也导致南北价差有所收窄。但是猪价短期内依旧难以法范围的止跌反弹,原因在于生猪市场上大猪、牛猪并未消耗殆尽,加之猪肉消费处于疲软期,一旦养殖户的释放产能的话,不知道猪价的走势会如何?预计短期内供需博弈持续,猪价或将震荡调整。

  目前养殖户压栏得到了一定的成效,屠宰企业收购不畅,北方低价区反弹明显,但需求不佳,猪价缺乏连涨支撑,养殖户还需要认清事实,预计短期结算价将呈现小涨态势,局部开始趋稳。

  随着养殖户的惜售情绪的出现,市场供需格局有所改变,屠宰企业的收猪难度增加,部分屠宰企业开始小幅上调收购价格,而且东北地区猪价再次回归到了6.5元以上。南方地区多有调整,而且有趋稳迹象。整体来看,本轮反弹行情主要集中在东北、华北地区,反弹范围尚未扩张。短期来看,猪价已经没有下跌的可能,但消费疲软掣肘猪价走势,猪价难以明显上涨。

打印 责任编辑:小宝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