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猪肝肠的加工制作

发布时间:2008-12-12  来源:
摘要:猪肝肠产品肉馅为酱红色,味美可口。工艺流程为: 原料修整→腌肝→拌料→灌肠→熏制 (1)原料修整 将新鲜猪肝除去脉管后切成小条,并放入90℃水中浸泡15分钟。 (2)腌肝 将猪肝和盐及亚硝酸钠拌匀,在0℃下腌制48小时。 (3)配料 猪肝25千克,猪油25千克,食盐1.25
    猪肝肠产品肉馅为酱红色,味美可口。工艺流程为:
    
    原料修整→腌肝→拌料→灌肠→熏制
    
    (1)原料修整

    将新鲜猪肝除去脉管后切成小条,并放入90℃水中浸泡15分钟。

    (2)腌肝

    将猪肝和盐及亚硝酸钠拌匀,在0℃下腌制48小时。

    (3)配料

    猪肝25千克,猪油25千克,食盐1.25千克,硝酸钠7.5克,洋葱1.5千克,白胡椒0.2千克,豆蔻粉65克,白糖1.25千克,去壳鸡蛋7.5千克,熟猪油0.5千克。

    (4)拌料

    将洋葱切成丝,然后用猪油炒制,再与猪肝一起用绞肉机绞碎,与其他配料一起混合均匀。

    (5)灌肠

    取牛的食道,用水浸泡,洗净后灌肠。将灌好的肠放在85℃水中煮45分钟,取出后在冷水中冷却。

    (6)熏制

    冷却的肝肠,在50℃烟熏室内烟熏5小时左右,取出冷却后即为成品。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