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猪蹄筋的加工

发布时间:2008-12-29  来源:
摘要:1、抽筋猪肉开边之后,洗去猪蹄上的毛血及污垢,用刀在筋头左右两侧划破皮层,割断蹄尖与蹄筋的联接,然后抽出蹄筋,切去肉头。 2、浸泡鲜猪蹄筋应在石灰水中浸泡5小时以上,反复搓洗,直至完全洗去血迹为止。生石灰与水的配比为4:96,水温30―40℃。 3、修整将洗净的
    1、抽筋  猪肉开边之后,洗去猪蹄上的毛血及污垢,用刀在筋头左右两侧划破皮层,割断蹄尖与蹄筋的联接,然后抽出蹄筋,切去肉头。

    2、浸泡  鲜猪蹄筋应在石灰水中浸泡5小时以上,反复搓洗,直至完全洗去血迹为止。生石灰与水的配比为4:96,水温30―40℃。

    3、修整  将洗净的蹄筋整修,刮去油皮,用刀切去鲜筋上的肉头,同时刮去油膜,并修整齐。

    4、再浸  将修整后的蹄筋再次放入冷石灰水中搓洗,直到将油皮、油脂全部清除。然后在水中加入少许明矾,将蹄筋浸泡1小时,捞起晾干。

    5、硫熏  把漂后洗净的蹄筋在竹筛上摆匀,放入熏房(灶)中熏制3―4小时,取出用清水洗净蹄筋。

    6、干燥  将熏制后的蹄筋晒或烘干。在晒或烘干时,应注意温度由低到高,逐渐上升,注意随时翻转,以免受热不匀,使蹄筋弯曲。晒干或烘烤时最高温度不得超过45℃,以保持色泽质量。

    7、包装  干燥的蹄筋产品用塑料薄膜分别以250―500克不等数量进行小型包装,放好标记封好口,然后装箱即可出售。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