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仔猪旺食期管理须注意

发布时间:2009-07-06  来源:
摘要:子猪35日龄左右便会出现贪食、抢食的现象。这种旺盛的采食现象,称为“旺食”。子猪进入旺食期至60日龄,体重可增加1倍,每天增重可在0.5公斤以上。要想让旺食期的子猪快速增重,可采取以下措施: 定――固定时间;从子猪30日龄开始,就要增加喂料次数,一般日喂5~6次
    子猪35日龄左右便会出现贪食、抢食的现象。这种旺盛的采食现象,称为“旺食”。子猪进入旺食期至60日龄,体重可增加1倍,每天增重可在0.5公斤以上。要想让旺食期的子猪快速增重,可采取以下措施:

    定――固定时间;从子猪30日龄开始,就要增加喂料次数,一般日喂5~6次,并要固定时间,使猪养成定时采食的习惯。子猪定时采食,既可增强消化能力,又能保持食欲,不致影响下一顿的采食量。

    勤――少喂勤添;每次喂料都要少喂勤添,这符合子猪的争食习性,更适应子猪爱吃新鲜饲料的特点。每加一次新鲜饲料,子猪就争食一番,无形中就多吃一点饲料。同时,少喂勤添,还可减少饲料浪费。

    撑――撑足肚皮;利用子猪傍晚采食较多的时机,先喂一般饲料,后拌些鱼粉等饲料让其多吃一些,待子猪快要吃饱时,再喂其喜食的饲料,如颗粒玉米、发芽大麦、瓜类等,最后喂给青料,并给予清洁的饮水。这样子猪的肚皮会越撑越大,食欲也会越来越强。

    稳――稳定饲料;在子猪旺食阶段,饲料必须保持稳定。因为子猪一旦习惯吃某种饲料以后,突然变化,往往影响其采食量。子猪旺餐的时间,冬天在午后,夏天在傍晚。在这段时间里,子猪的采食量可占全天饲料的一半以上。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