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仔猪水肿病有哪些预防措施

发布时间:2011-07-23  来源:农村远程信息呼叫系统网
摘要:仔猪水肿病有哪些预防措施
1.首先对25日龄以上的仔猪,用仔猪水肿病灭活苗进行预防。

2.必须及早补料。在仔猪7日龄至10日龄要开始补料,及早补料有利于加快仔猪消化器官的完善进程,促进胃肠发育,及早建立正常的胃肠道生物群。

3.合理安排去势防疫。去势最好在断奶前10天左右进行,这样应激小,刀口愈合快。断奶前10天之内和断奶后20天之内不进行任何防疫,禁忌断奶、去势、防疫同时进行。

4.适时断奶。首先,不要盲目追求早期断奶,条件一般的猪场断奶时间以6周龄至7周龄为宜。此外,还要根据仔猪的个体情况,采食情况,天气变化等灵活掌握。

5.选择适宜的断奶方法。在众多的断奶方法中最好采用“移母不移仔,一次断奶法”较好,就是将母猪赶走,仔猪留原圈饲养,这样可减轻断奶对仔猪造成的应激影响。

6.合理饲喂。仔猪断奶后要保证饲料品质,前10天仍饲喂断奶前的饲料,采取少量勤添限量饲喂法,15天以后可正常饲喂,这样有利于增加对改换饲料的适应性。此外,在断奶后20天之内不要饲喂菜叶之类的青绿多汁饲料,以防仔猪喜食后拉稀,降低抗病能力。

打印 责任编辑:admin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