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后备母猪―调控营养促高产

发布时间:2011-07-19  来源:好猪网
摘要:后备母猪―调控营养促高产
1、后备母猪体重30公斤左右时,每公斤配合料应含粗蛋白质16%,赖氨酸0.8%,钙0.75%,磷0.65%,自由采食。从体重45公斤开始,日粮中的钙、磷含量水平再增高0.1个百分点。后备母猪达到5月龄、体重80公斤左右时限饲,同样采取上述日粮,每天采食量根据体况控制在2.3-2.8公斤。

2、后备母猪在8月龄、体重在110公斤时初配比较适宜。第一个发情期不要配种,此时卵巢功能发育尚不完善。配种前两周开始补饲催情,饲喂量增加45%-50%,达到日喂量3.8-4公斤配合料。补饲催情可增加排卵量,一般每窝可多产仔猪2头。

3、配种结束后立即把饲喂量补饲到催情前的水平,每天约2.2公斤,日粮每公斤含粗蛋白质13%,赖氨酸0.6%,钙0.75%,磷0.65%。从怀孕84天开始,日粮营养水平可提高到每公斤含粗蛋白质14%,赖氨酸0.75%,钙0.8%,磷0.65%,日喂量3.25-3.5公斤。分娩前2-3天,日喂量降到1.8公斤左右,以免引起难产。

4、母猪产仔后5-7天,要逐渐增加到最大喂量。一是以日喂1.5公斤为基础,每哺育一头仔猪增加0.5公斤料,如哺育10头仔猪则日喂量为6.5公斤。二是日喂2公斤为基础,每哺育1头仔猪增加0.4公斤料,哺育10头仔猪日喂量为6公斤。总之,泌乳期的日喂量应达到6.5公斤以上。如果采食量偏低,可在饲料中添加2%-4%的油脂,并相应提高日粮蛋白质含量,以保证泌乳充足。这一时期每公斤日粮应含粗蛋白质14%-16%,赖氨酸0.7%-0.75%,钙0.84%,磷0.7%。
打印 责任编辑:admin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