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初生仔猪如何保温

发布时间:2011-07-23  来源:重庆兴农网
摘要:初生仔猪如何保温
母猪冬季或早春气温低的时候产仔,仔猪在保育补饲期间,必须做好保温工作,给仔猪创造一个适宜的生活环境,仔猪的适宜温度为:生后1-3日龄30-32℃,4-7日龄28-30℃,15-30日龄22-25℃,2-3个月龄是22℃;母猪的适宜温度为15℃,产房温度不能低于10℃。

保温的措施是单独为仔猪创造温暖的小气候环境,最好的办法是在产栏内设置仔猪保温箱,内吊1只250瓦的红外线灯泡,仔猪箱留有仔猪自由出入孔,或在仔猪箱内铺一块保温板(电热板)。在无电源或为降低耗电支出时,亦可采用木板上铺草袋子或麻袋片,再扣上一个玻璃钢罩(罩侧面留有仔猪自由出入孔帘,罩上面有可启与闭的盖子),利用仔猪体温造成一个温暖的小环境。如果没有条件,还可在仔猪保温箱内吊一个干草把,让仔猪钻在其中保暖。

打印 责任编辑:admin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