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高温怎样提高种猪繁殖力

发布时间:2011-07-23  来源:山西农村化信息服务平台网
摘要:高温怎样提高种猪繁殖力
1.提高日粮的浓度,特别是能量、蛋白质和维生素的水平。高温环境中猪采食量下降,而体内产热增加,这样体内摄入的能量明显不足,通过提高日粮能量和浓度水平可适当缓解热应激,维生素b族和维生素c对防止热应激都有一定的效果。

  2.为猪只提供充足、清凉的饮水。在高温情况下,其饮水量大增。此外,可采取喷雾、为猪体淋水,设淋浴和池浴,安装排风扇增加通风等措施,促进猪体散热。

  3.加强猪舍的遮阳、通风和隔热设计。

  4.夏季在每天气温较低时(如早晨或夜间)饲喂,同时增加饲喂量。

  5.添加抗热应激药物,在饮水中添加电解多维,口服补液盐等药物。
打印 责任编辑:admin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