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种猪引进到场后应做的事项

发布时间:2011-07-23  来源:普宁山区信息网
摘要:种猪引进到场后应做的事项
新引进的种猪,应先饲养在隔离舍,而不能直接转进猪场生产区,因为引种极可能带来新的疫病,或者由不同菌株引发相同疾病。种猪到达目的地后,立即对卸猪台、车辆、猪体及卸车周围地面进行消毒,然后将种猪卸下,按大小、公母进行分群饲养,有损伤、脱肛等情况的种猪应立即隔开单栏饲养,并及时治疗处理。先给种猪提供饮水,休息6~12小时后才供给少量饲料,第二天开始可逐渐增加饲喂量,5天后才能恢复正常饲喂量。种猪到场后的前两周,由于疲劳加上环境的变化,机体对疫病的抵抗力会降低,饲养管理上应注意尽量减少应激,可在饲料中添加抗生素(可用泰乐菌素50毫克/千克十金霉素150毫克/千克)和多种维生素,使种猪尽快恢复正常状态。

隔离观察:种猪到场后必须在隔离区隔离观察饲养30天,严格检疫。特别是对布氏杆菌、伪狂犬病等疫病要特别重视,须采血经有关兽医检疫部门检测,确认没有细菌性感染阳性和病毒野毒感染,并监测猪瘟、口蹄疫等抗体情况。种猪到场1周开始,应按本场的免疫程序接种猪瘟、口蹄疫等各类疫苗,7月龄的后备猪在此期间可做一些引起流产、死胎、木乃伊疾病的防疫注射,如细小病毒、乙型脑炎疫苗等。种猪在隔离期内,接种完各种疫苗后,应进行一次全面驱虫,可使用多拉霉素(如辉瑞“通灭”)、伊维菌素(如法国“肯维达”)等广谱驱虫剂驱虫,使其能充分发挥生长潜能。隔离结束后,对该批种猪进行体表消毒,再转入生产区投入正常生产。


打印 责任编辑:admin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