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母猪的发情周期和发情持续期

发布时间:2011-07-23  来源:广东星火计划网
摘要:母猪的发情周期和发情持续期
母猪发育到初情期后,生殖器官及整个有机体便发生一系列周期性变化;除妊娠期外,这种变化周而复始,直到性性机能停止活动年龄为止。这种周期性的性活动,称为发情周期。通常将从上一次发情的开始至下次发情开始之间的时间间隔,作为一个发情周期,猪的发情周期为17~27天,平均21天。一个发情期又分为发情持续期和休情期两个阶段。

发情持续期:指从发情开始至本次发情结束所持续的时间。猪的发情持续期为2~3天。在发情持续期内,母猪表现出各种发情征状,其精神、食欲、行为和外生殖器官均出现变化,这些变化表现出由浅到深再到浅直至消退的过程。在实践中可以根据这些变化判断母猪的发情及发情的阶段和配种适期。

休情期:指本次发情结束至下次发情开始之间的一段时间。在休情期间,母猪发情征状完全消失,恢复到正常状态。
打印 责任编辑:admin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