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特种野猪养殖技术规程9:哺乳仔猪管理

发布时间:2011-07-23  来源:农业知识网
摘要:特种野猪养殖技术规程9:哺乳仔猪管理
哺乳仔猪的饲养管理
  
  初生仔猪的饲养管理:由于初生仔猪抵抗能力差,一定要做好保温工作,1―7日龄猪舍温度要保持在25―30度之间;8―30日龄保持20―25度,40日龄以上18度以上即可。温度过低或湿度过大都会引起各种疾病,影响仔猪成活率。
  
  吃足初乳:因初乳中含有母体的特殊抗原,足够的初乳可促进仔猪的生长发育,因此必须保证每个仔猪吃足初乳,最好人为的根据仔猪的体形大小固定乳头哺乳,以保证仔猪均衡发育。
  
  补铁:为保证仔猪正常发育,仔猪出生后3日龄和15日龄注射两次牲血素,每次1毫升肌肉注射。
  
  早开食:一般仔猪哺乳期为30―50天,在断奶前7―10日龄开始诱食,每天进行3―5次,以便断奶后能正常采食。
  
  驱虫:按时驱虫是不可缺少的主要环节,仔猪出生后20―30日龄驱虫一次。方法是口服左旋咪唑或阿维菌素,按说明书剂量标准不能超量。
  
  断奶:无论出生后仔猪做种还是商品猪,都应在哺乳30―50日后实行断奶,以便促使母猪尽早发情。断奶方法采用每天逐渐减少哺乳次数,在一周之内完全断奶,刚断奶的仔猪24小时以后每天给食5―7次,每次不能吃的过饱,防止出现消化性腹泻。
  
  分群:断奶后仔猪约2周左右可以分群饲养,分群时严禁个体大小差别较大的合群饲养,一定把体形、体重基本一致的合为一群,防止出现育肥差。
打印 责任编辑:admin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