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关于哺乳仔猪的喂养技术

发布时间:2011-07-23  来源:摇钱树农业网
摘要:关于哺乳仔猪的喂养技术
1?防压死小猪:舍内设护仔架或产架。护仔架可用直径为6~7厘米的木条,装置在猪床靠墙的三面,离地面和墙壁各30厘米。
  
  2?防寒保暖:舍内安装250W红外线灯泡。据资料报道,距离地面20厘米处,局部温度达33℃左右;距离地面30厘米处,温度为27℃左右。
  
  3?防下痢:仔猪生下来未吃到初乳前,口服硫酸庆大霉素,每头仔猪每日喂服1次,每次20滴(2~5万单位),连服3天。
  
  4?防贫血:硫酸亚铁2?5克、硫酸铜1克、酵母片1克、冷开水1000克混合溶解,过滤后分别于2、4、6、8、10、12、14日龄各滴服1次,或让仔猪在圈内自由采食红土壤。
  
  5.7日龄补料:在地面撒些颗粒料,如炒黄豆、炒玉米等,让仔猪自由采食,以达到诱食的目的。
  
  6.10日龄开始喂全价料:料型用粉料、颗粒料均可。
  
  7.15日龄开始正式补料:每日喂6次,原则上少喂勤添。

  8.30~35日龄抓旺食:此阶段,母猪的母乳高峰开始下降,奶质、奶量都下滑,而仔猪此时生长快,采食量大增,进入旺食期,每日喂5次,原则上少喂勤添。饲料配方为:玉米63%,豆粕21%,进口鱼粉10%,槐叶粉2%,料精4%。
打印 责任编辑:admin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