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怎样管理妊娠母猪?

发布时间:2011-07-23  来源:普宁山区信息网
摘要:怎样管理妊娠母猪?
母猪妊娠期管理的中心任务是做好保胎工作,保证胎儿正常发育,防止流产。

一是日粮必须有一定的体积,使母猪既不感觉饥饿,也不觉得容积过大而压迫胎儿。同时对所给予的日粮应带有适当的轻泻剂,以防便秘引起流产。

二是禁喂发霉、变质、冰冻、带有毒性和强烈刺激性饲料。

三是适量运动。在妊娠第一个月和分娩前10天,应减少运动,其他时间,母猪每天放牧或在大的运动场消遥活动1-2小时,夏天在早晚凉爽时进行,冬季在中午暖和时进行。进出栏舍不得拥挤,避免急转弯或跳越壕沟。

四是猪舍和猪体要保持清洁卫生。分娩前一周应将栏舍彻底消毒,及时消灭体外寄生虫。

五是妊娠后期应单栏饲养,避免互相打架和践踏,做到不追赶、不鞭打、不惊吓,保持环境安静,做好冬春防寒保暖和夏季防暑降温工作。

六是在预产前1-2天,应用肥皂水将其乳房清洗干净,做好产前的准备工作。


打印 责任编辑:admin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