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让母猪多胎高产两法

发布时间:2011-07-23  来源:农村科技服务港
摘要:让母猪多胎高产两法
控制膘情,使母猪具备繁殖体况。要母猪多产仔,产好仔,必须使母猪具备不瘦不肥的繁殖体况。过于瘦弱,营养不足,胎儿发育不好;过于肥胖,容易化胎或产仔数少。母猪配种膘情保持在5至7成为最适宜,整个怀孕期的膘情保持在6至8成为最好。加强饲养管理,保证配种质量。配种质量直接关系到仔猪的多寡和壮弱。经产母猪仔猪断奶后,可在母猪日粮中加喂VE200毫克。在母猪临近配种时,每天用半斤韭菜切碎后掺到饲料里喂给。在母猪发情前几天,还可肌注绒毛膜促性腺激素1000单位。给母猪配种时,应在母猪开始发情后24至48小时进行。母猪配种后一个月内,可适当多喂些鱼粉或豆饼,并在日粮中添加Ve80毫克,有利于胚胎发育。
打印 责任编辑:admin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