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新闻 > 动保行业迎政策催化,继续坚定推荐养殖产业链

动保行业迎政策催化,继续坚定推荐养殖产业链

发布时间:2016-07-25  来源:新农网
摘要:本周思考: 1、禽链:预期逐步兑现。我们此前强调,禽链行业的新一轮预期差正在形成,7月禽链将迎来鸡苗价格企稳强势上涨、上市公司业绩修正、引种复关预期推迟三大因素催化!禽链,时候已到。本周,益生、民和发布了业绩预告上修公告,在产父母代存栏环比继续下降,后半周鸡苗

  本周思考:

  1、禽链:预期逐步兑现。我们此前强调,禽链行业的新一轮预期差正在形成,7月禽链将迎来鸡苗价格企稳强势上涨、上市公司业绩修正、引种复关预期推迟三大因素催化!禽链,时候已到。本周,益生、民和发布了业绩预告上修公告,在产父母代存栏环比继续下降,后半周鸡苗价格也呈现企稳上涨的迹象,我们此前的判断正在逐步得到兑现。

  坚持我们的判断,在当前卖方普遍上调盈利预期的背景下,首选业绩仍有可能超预期的益生股份,其次为高弹性的民和股份、低估值的圣农发展,最后是滞涨的仙坛股份及华英农业。

  2、疫苗:强免调整已成定局。7月14日,农业部发布信息称:“研究提出了调整完善动物疫苗防控支持政策方案,拟于2017年实施”。政策核心在两点:一是“调整国家强制免疫和扑杀病种”,根据我们调研了解,预计猪瘟、猪蓝耳将退出招采,小反刍、布病有望纳入招采。

  二是“调整强制免疫补助政策”,预计国内招采直补政策将得到推进,疫苗市场化改革将加速推进。由于市场苗的价格远高于招采苗,制度变革将打开疫苗行业的空间。其中,市场化程度较高的企业将受益。

  首推:生物股份(口蹄疫市场苗加速渗透,布病等多个大品种陆续推出)、天邦股份(低估值高增长,动保业务迎拐点)、中牧股份(市场苗高速增长、动保龙头迎国企改革)。其次:海利生物(口蹄疫市场化苗有望三季度推出)、天康生物(业绩高速增长、低估值),其次瑞普生物(业绩环比改善、宠物产业加速布局)、普莱柯(业绩现拐点)、金河生物(全球金霉素龙头企业、低估值高确定增长、动物疫苗业务加快布局)。

  3、猪链:补栏缓慢,猪价景气周期有望持续。本周,农业部公布6月份生猪存栏数据。6月份能繁母猪存栏3760万头,环比持平。生猪存栏37001万头,环比上升0.7%。据此判断,目前农户补栏进程缓慢,猪价景气期有望延续,预计17年猪价高位震荡。但是,季节性供给压力导致猪价回调,静待四季度反弹。在这种补栏节奏下,我们坚持认为,养殖优先弹性,坚守禽链,布局后周期!

  一、本周观点

  动保行业政策催化:招标加速改革打开市场空间,布局动保正当时!近期,动保行业迎来三大催化剂:第一,养殖行业景气传导下动保企业二季度迎来业绩拐点;第二,7月14日,农业部信息发布,“研究提出了调整完善动物疫病防控支持政策方案,拟于2017年实施。第三,近期洪涝灾害严重,疫情爆发风险提高。我们认为:一、招标加速改革打开市场空间。

  1)农业部发布将“调整国家强制免疫和扑杀病种,建立强制免疫和扑杀病种进入退出机制”,据调研了解,猪瘟、蓝耳经过多年招采,农户防疫意识已较为充分,预计有望退出招采。而小反刍、布病近年来疫情频发,有望纳入招采。猪瘟、蓝耳退出招采,企业间产品预计分化加速,有利产品好、市场化程度高的企业。布病疫苗市场稀缺,纳入招采有望开拓布病疫苗市场。

  2)国家将调整强制免疫补助政策,推进“直补”政策,有利于推荐动保市场化改革,未来招采苗向市场苗过渡是大概率事件,将有利于动保行业的市场化龙头。

  3)市场苗价格远高于招采苗,制度变革将打开行业空间。政府招采苗受财政支持限制,定价较低,产品抗原含量低,而市场苗品质高,抗原含量高,市场苗价格远高于招采苗,因此,招采制度向市场化过渡,将直接打开行业空间。

  以口蹄疫为例,虽各省招标价格有所不同,14年口蹄疫招标苗中标价约为0.5元/头份,而市场苗零售价6-10元/头份,为招标苗价格10-15倍。目前口蹄疫市场苗在肥猪厂覆盖率不到10%,可拓展空间大。

打印 责任编辑:小宝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