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新闻 > 庄稼地进了猪粪水 街头镇村民两亩玉米颗粒无收

庄稼地进了猪粪水 街头镇村民两亩玉米颗粒无收

发布时间:2016-10-06  来源:新农网
摘要:眼看就到了玉米收获的季节,然而对于家住五莲县街头镇季家官庄村的闫女士而言,却是有苦说不出,她辛辛苦苦种的两亩玉米至今颗粒无收。 记者在闫女士的玉米地里看到,大片的玉米全部死光,闫女士说,今年农历七月份,她像往常一样到地里看看玉米长势怎么样,可谁知,却

  眼看就到了玉米收获的季节,然而对于家住五莲县街头镇季家官庄村的闫女士而言,却是有苦说不出,她辛辛苦苦种的两亩玉米至今颗粒无收。

  记者在闫女士的玉米地里看到,大片的玉米全部死光,闫女士说,今年农历七月份,她像往常一样到地里看看玉米长势怎么样,可谁知,却发现地里全是猪粪水。

  据了解,闫女士玉米地旁边有一条长长的排水沟,但由于他们村有一家养殖户在坡上养猪,所以现在水沟里都是猪粪水,闫女士说,她一直害怕猪粪水会流到她的地里,所以隔段时间就来挖挖沟子,免得遇到大雨猪粪水被冲进庄稼地里,闫女士说,她怎么也没想到,这些猪粪水不是自然涌进了她家的玉米地里,而是被人为地岔开了一个口,直接通向她家的玉米地。

  闫女士说,农历七月份,她发现有人在玉米地旁边故意岔开口的时候自己给堵上了,然而,让她没想到的是,她堵了几次就被岔开几次,这让她很恼火。

  据了解,闫女士的这两亩庄稼地是她承包的,承包六年多都没有出现过这样的问题,而现在,望着这大片的玉米被猪粪水给糟蹋了,闫女士的心里说不出来的苦。

  “猪尿不知道什么原因,种什么,什么不长,并不是这一季不长,而是好几年都没法种了。”闫女士说,本指望这点地吃口粮,现在收成不了,废了。

  闫女士认为,不管是谁在她的地里岔开了口,现在猪粪水涌进了庄稼地里,养殖户都是有责任的,闫女士说,要是没有这些猪粪水也就不会出现这样的事情。随后,记者来到了这位养殖户的家里了解情况。

  “她还是我一个侄女,就算不是我侄女,我能去弄那个吗?”养殖户闫先生告诉记者,他养猪已经有20多年了,不可避免地会有些粪水排出去。

  据了解,今年年初,养殖户闫先生在猪圈外安装上了沼气池,也在积极地处理猪粪。“侄女过来说,我就过去看了看,觉得给人家淹了玉米,我想给点钱,她没要。”养殖户闫先生说,当时闫女士曾经找过他们协调处理这件事情,现在他们会积极配合闫女士,尽快将闫女士庄稼地里的猪粪水处理好。

打印 责任编辑:小招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