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新闻 > 本次回涨不要过度压栏

本次回涨不要过度压栏

发布时间:2016-10-22  来源:新农网
摘要:国内很多地区一改往日愁眉不展的下跌行情,止跌回涨。随之而来的,人们就要讨论,这次涨价,究竟是回调还是为再次大涨打基础?前几天7元没有卖的300斤的大猪,现在给7.8了要不要卖?总之,掉价闹心,那是因为钱包瘪了;涨价闹心,那是因为怕卖便宜了。因此,我不止一次

  国内很多地区一改往日愁眉不展的下跌行情,止跌回涨。随之而来的,人们就要讨论,这次涨价,究竟是回调还是为再次大涨打基础?前几天7元没有卖的300斤的大猪,现在给7.8了要不要卖?总之,掉价闹心,那是因为钱包瘪了;涨价闹心,那是因为怕卖便宜了。因此,我不止一次的说过,人生最大的痛苦,不是数钱,也不是有权有势后的吆五喝六,而是做选择。这在古代,人们就去抽签求答案。现代社会,各种信息是源源不断。经过科学的大数据处理,胜算的概率大大提高。今天,我们就这个问题,给大家细细解答。

  白条肉价格走势

  白条猪价格在经历了10月13日的超大幅度狂跌后,终于开始回涨。但是,从多个渠道得到的信息看,现在的白条猪价格想要回到10月1日前的价格,目前看不太可能。国庆节以来,国内对房地产市场调整的硬着陆,国际上人民币的大跌,进一步消耗了大家兜里的钱,也使得实体经济窘况加重。各行各业,依旧没有走出行业萎靡不振的阴影。很多人现在都希望2016年如2015年4季度那样,最终实现惊天逆转。估计这样的概率不大。至少,白条猪价格不支持再次疯狂压栏。

  东北的辽宁涨势最大,从图片上看是大约2毛。实际上,如果从7元的最低价格看,目前整体已经到7.5元左右了,说明实际上上涨幅度还是蛮大的。此前我们说过,回调超过0.5元的时候,必须引起注意,因为我们的白条价格就是9.5元左右。即使北方很多屠宰场工艺先进,但是,最低也就能承受2元的毛白差。也就是说,真的毛猪价格涨到8元,屠宰场势必会再次压价。南方的毛白差比较大,因此,一部分省份即使大家都止跌了,他们还是掉价,说明正在压缩期间的水分。

  操作建议

  对于280斤以上的大猪,除非你不缺钱,同时也是赌性太重,否则,目前出手也是不错的选择。目前看,大猪比标猪能贵1-2毛。因为大猪的屠宰率要高,屠宰场目前都倾向于要大猪的。还有人问,现在要不要搞二次育肥。这个就不要了吧。今年搞二次育肥的,几乎都没有赚到钱。在下跌的大趋势下,二次育肥的风险要比进小猪专业育肥大的多。最后,很多人问现在补栏的问题,这个是老生常谈。以目前不到600元的外三元30斤小猪看,利润还是可以的。大家可以放心补栏。由于今年农村的经济不好,相信一旦农忙结束,很多人会选择冬季育肥来贴补家用。那会儿,估计小猪价格会重新被炒起来。(郑庆伟)

打印 责任编辑:文枫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