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市场分析 > 消费旺季利好支撑猪价的上涨

消费旺季利好支撑猪价的上涨

发布时间:2016-11-04  来源:新农网
摘要:目前天气降温、降雪、降雨的影响,对需求终端起了一定的刺激作用,利好猪价后期的走势。养殖户对于猪价走势保持看好,坚信猪价涨至高价的心态日益趋强,养殖户积极补栏,惜售挺价心理坚挺。由于前期终端需求增加不明显,屠宰户以观望为主,抬价心理意愿不强。随着需求

  目前天气降温、降雪、降雨的影响,对需求终端起了一定的刺激作用,利好猪价后期的走势。养殖户对于猪价走势保持看好,坚信猪价涨至高价的心态日益趋强,养殖户积极补栏,惜售挺价心理坚挺。由于前期终端需求增加不明显,屠宰户以观望为主,抬价心理意愿不强。随着需求量的提升,供需博弈之前,屠宰企业不得不提价采购。

  猪价保持小幅上涨态势,北方猪价上涨态势较为明显,东北地区涨幅较大,带动周边地区猪价的价位走势。目前南北价差逐渐缩小,猪价全面进入8元时代。

  去年猪价在猪市供应紧缺加上需求旺季提振,市场猪肉供不应求局面下连续上涨,而目前距离春节还有三个月时间,猪价会否同去年相似,连涨三个月呢?

  到春节的三个月中,支撑猪价上涨的主要因素是传统消费的旺季,而掣肘猪价涨势的因素是饲料成本、供应增加和进口猪肉。首先,今年玉米价格大跌,豆粕也是疲软走势,对高猪价没有支撑性。其次,供应方面,夏秋季节仔猪成活率较高,导致春节前可供应的生猪量较夏季略增,加之养殖户压栏体重增加的影响。最后,今年的猪肉进口量较去年同期大幅增加,2016年1-9月中国累计进口猪肉127万吨,较2015年同期累计进口量增加146.7%,而6、7、8、9月猪肉进口量同比增幅都在100%以上。

  消费旺季利好支撑猪价的上涨,但猪价涨势的风险性还是挺大的。虽然现在的情况与去年相似,但能否连涨三个月还是存在一定的风险。所以,养殖户千万不可死等高价,保持理性出栏,适时出栏为好。

打印 责任编辑:文枫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