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新闻 > 猪友们要赚钱猪就要养得壮!

猪友们要赚钱猪就要养得壮!

发布时间:2016-11-11  来源:新农网
摘要:自10月17日猪价上涨以来,到目前已经保持了20天左右的上涨趋势。但是这一波猪价的上涨,呈现的是缓慢的,涨跌互现的局面。随着天气逐步转冷,猪肉消费有所增加,而另一方面,屠宰企业压价力度也越来越大,这使得近期猪价的走势颇为坎坷。在经历了前两天的止稳之后,猪

  自10月17日猪价上涨以来,到目前已经保持了20天左右的上涨趋势。但是这一波猪价的上涨,呈现的是缓慢的,涨跌互现的局面。随着天气逐步转冷,猪肉消费有所增加,而另一方面,屠宰企业压价力度也越来越大,这使得近期猪价的走势颇为坎坷。在经历了前两天的止稳之后,猪价在今天又出现了上涨的局面!今日全国外三元生猪均价为16.56元/公斤,相比昨天上涨了0.06元。其中,最大的亮点是东北的表现,一天之内,从屠企最开始的压价,到最后的上涨3毛钱,可以说是变幻莫测。东北目前外三元均价已经达到了16.68元,就全国七大片区而言,已经是国内第三高的地区!

  伴随着猪价这一波的止跌反弹,猪友们对后市的期望也越来越大,猪友们都希望可以赶上这一波猪价上涨的红利,能够盈利更多!

  那么要赚钱,就只有两个法子,一是开源,二是节流。

  所谓开源,对于猪友们来说便是生猪可以卖个好价钱,但是猪价却不是我们能够左右的。节流却不同,节流是降低成本,降低我们养猪的保本点,这才是猪友们真正可以影响,甚至改变的!

  对于我们养猪人来说,什么成本最高?首先是饲料,大致占养猪成本的60%,是最大头的支出!既然如此,那么我们首先就要降低饲料的成本!

  于是,一场属于我们养猪人的双十一饲料、兽药购物狂欢节来啦!

  目前肥猪价格大体是这样的,北方八块左右,南方八块五左右。这个差价有点小,以往都有一块的空间。最近价格平稳,很多朋友也关注着涨跌,都说卖涨不卖跌,此次平稳也让很多朋友放宽了心,赶紧把猪卖出去,万一跌价可不是又得压栏?

  现在的猪说多很少,说少也多,我且不说存栏量如何,毕竟消费才是最关键的一环!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消费,消费,消费!

  我养猪,偶尔也杀几头卖了。今年高峰期的时候,肉价都在15/16/17每斤,那怕肥肉也有11左右的价。镇上赶集日子我就杀头猪摆路边,请个师傅砍肉。那时候一般十点到十一点卖完,一点问题都没有.除非下雨,下雨天我也不会去卖就是的,比较关心天气。而今,按说是升价期,为何猪价小涨就平稳,上涨动力不足?

  我用我本地事实说话。小刀杀猪卖肉的数量跟高峰期比没多少差别,赶集日,两人共一头,其他日子一腿或者有些停卖。现在肉价已经有所下调,13/14/15,肥肉只有八九块,相比高峰期可谓下降两块有多。

  天气晴朗,许久没有杀猪卖肉了,拉头三百二十多斤的猪小试牛刀。到了十二点钟还剩三四十斤肉,该吃饭吃饭,收摊铺回家,余下的肉自己熏腊肉得了,还得2900钱。听小刀们说现在的肉不好卖,自己尝试一回,结果跟高峰期还大相径庭。

  有位领导说过,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结论:回到前面重要的两个字,消费!消费低迷才是目前猪价不前的真因!

  距离年关还有段过程,我想或许再过一个月后,逼近年关,消费上涨,依照今年的存栏量,消费上涨之后猪价才有可能继续上行!这是我所期待的,也是大家所期待,让我们拭目以待吧!(猪E网)

打印 责任编辑:文枫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